英国脱欧无果 仅这项费用一年花费近亿英镑(图)

发表:2019-06-1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脱欧 英镑
英国政府过去一年为脱欧而聘请外部咨询机构所花费用为9700万英镑。(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三年来,英国脱欧依然迷雾重重,首相都换了两位,脱欧日期却一拖再拖,事还没办成,钱倒是花费了不少。英国国家审计署7日公布报告称,英国政府过去一年(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为脱欧而聘请外部咨询机构所花费用为9700万英镑(约8.5亿元人民币),超过此前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所说的6500万英镑。

英国国家审计署表示,受到今年4月英国脱欧时间延期的影响,政府与外部咨询公司签订的合同也相应延期,因此造成了脱欧咨询费用开支的增加。

具体来看,从2015年至2018年英国准备脱欧前后,政府在咨询费用上的开支明显增加。其中,德勤的咨询订单最大,占咨询费用总额的22%。其后依次是PA咨询集团(19%)、普华永道(18%)、安永(15%)、贝恩咨询(11%)和波士顿咨询集团(10%)。

英国BBC在7日援引管理咨询协会发言人的话说,由于脱欧需要巨大的工作量,因此英国政府选择聘请外部咨询公司来更高效地处理相关事宜。

从咨询内容上看,为脱欧所做准备工作最为费钱(2090万英镑/年),其后依次是项目方案管理(1680万英镑/年)、跨政府协调(1440万英镑/年)、战略与组织设计(830万英镑/年)、专家咨询(440万英镑/年)。

在咨询时间上,少于半年的情况最为常见。其中,1至3个月咨询合同更普遍;过去一年其数量超过80份,金额约2700万英镑。

作为审计机构,英国国家审计署表示,政府在脱欧咨询费一事上缺乏透明度,此外公布的咨询合同细节也不及时。

根据咨询报告,英国政府公布咨询合同的基本内容,平均用时为119天,超过政府应该遵守的90天期限。

英国自2016年6月启动脱欧程序以来,已经先后两位首相辞职——卡梅伦与特蕾莎・梅。截至目前最终的脱欧日期被定在10月31日。

但在此之前,英国会选举产生第三位参与脱欧谈判的首相。目前共有11位候选人角逐保守党党首,包括党内支持率遥遥领先的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以及前脱欧事务大臣拉布等。

受脱欧影响,英国经济增长将持续低迷;由于脱欧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采取推迟原有投资计划或转移投资目的地等避险举动,预计2019年英国实际GDP增长将放缓至1.1%(2018年为1.4%)。

另一方面IMF则预测,英国脱欧可能使欧盟整体经济损失降低1%,而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是名义上的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下滑势必拖累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