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舰若用“山寨货” 雄三会要你命(图)

发表:2019-06-10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日前公布雄三飞弹的射击过程的数字,军事专家点出,中国军舰如果使用“山寨货”将致命!
国军日前公布雄三飞弹的射击过程的数字,军事专家点出,中国军舰如果使用“山寨货”将致命!(图片来源 : 国防部/FB)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日前,中华民国国军公布雄三飞弹的射击过程时指出,海军田单军舰在九鹏海域发射雄三实弹后,耗时1分11秒,便命中47公里外的靶舰。军事专家点出,新闻的重点就在这组数字。经过分析,在面对雄三来袭的极短时间内,若使用“山寨货”的中舰将是致命的!

根据台媒之前报导,影国军将领表示,中国的海、空军近年来刻意绕行台湾,甚至抵达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皆以“对台作战”作为目标,中国的航母战力未来也会不断增长。

不过该将领表示,国军拥有号称“航母杀手”的雄三反舰飞弹,可由沱江级飞弹巡逻舰配备8枚于海上发射,亦可以由车载式搭载飞弹,其机动性大增。而且飞弹最大射程400公里,“相信共军也不敢轻启战端”。

其实,海军田单军舰曾在2018年6月纳编为海空军飞弹射击任务,同年7月15日由吴立平少将带领射击支队各舰开往九鹏海域参与训练任务。其中田单军舰于同月16日由舰长孙康华上校下达发射命令,并且发射雄三飞弹,仅花费了1分11秒就成功命中47公里外的靶舰。

如今,军事专家王臻明8日在脸书上表示,47公里约略“是敌方船舰越过海峡中线,台湾海军舰艇在沿岸接战的距离。”在交战情况下,王臻明表示,假如敌舰“很幸运”的在20公里外就发现雄三飞弹来袭,且由于雄三冲压引擎的初速较慢,“最后20公里要飞30秒好了”。

王臻明说,敌舰在这30秒内要做的事情,包括“发射防空飞弹拦截,雷达侦测到目标后,立刻解算最佳拦截点,点火发射,一枚不够发射两枚,开启电子干扰系统,看能不能干扰飞弹,射出主动式诱饵,看能不能迷惑飞弹,如果有的话发射干扰丝,制造电子屏障,发射近距离防御飞弹,近迫武器系统发射弹幕看能不能挡下来袭的飞弹,而这一切要在三十秒内完成”。

王臻明认为,上述的反制行动是人力无法办到的,“一切要仰赖自动接战系统”。他指出,所以如果认为“买山寨货,慢个几秒而已,差距应该不大的,这几秒差距其实就会要你的命。”

王臻明进一步强调:“这年头的战争,可能胜负就在几秒之内决定。你家电脑的CPU够不够快,芯片够不够稳定,系统能不能抗干扰都会决定你能不能活下去。”

另一方面,王臻明也担心,中国军队的超音速反舰飞弹,对于台湾的军舰“也是很大的威胁”。因此台湾的压力也是不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