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全港将发动三罢 民主派呼吁包围立会(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阵及民主派发起包围立法会行动,以及全港罢工、罢市及罢课,反对引渡恶法。(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阵及民主派发起包围立法会行动,以及全港罢工、罢市及罢课,反对引渡恶法。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周二表示,将预留两次会议共66小时审议,其中5个小时作质询,61小时作审议。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强烈谴责梁不择手段任意调动议程,下周一及二加开会议,务求在6月20日通过《逃犯条例》修订,她表示,“呼吁全香港人由明晚下班后开始包围立法会。如果市民希望留守的话我们很欢迎。我们希望包围立法会行动可以一直去到下星期四。”

民阵则呼吁下周一起,发起罢工、罢市及罢课,直到特首林郑月娥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港人面对反修例局面是创下历史和记录,然而103万人的民意被特首林郑月娥践踏。他相信参与集会的人数将会增加:“我相信周日出来的103万市民还会再出来,而且会带更多人出来,就好像之前我们由1万2千人去到13万去到103万,这个记录将在一周内再被港人打破。”

另外,继2014年香港学界大罢课,要求中共人大撤回“8.31决议”及梁振英下台后,今次引渡恶法再次团结学界发起罢课反恶法。

来自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艺学院等七间大专院校,发起罢课反对恶法。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批评北京及港府无视103万港人上街反对“送中条例”,罢课是回应林郑漠视民意的方法:“在此呼吁全港市民、学生,在6月12日罢工、罢市、罢课。要求政府必须顺应一众港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诉求,立即撤回修订。”

香港七间大专院校发起罢课反对恶法
香港七间大专院校发起罢课反对恶法

教协则呼吁所有老师响应民阵的号召,参加在立法会举行的集会。并将在周末举办集思会,商讨进一步行动,包括研究发起全港教师罢课。

教协会长冯伟华批评林郑回应百万人上街的态度:“是一个很专横、漠视民意、嚣张和傲慢的态度。..一意孤行,要将法例移到立法会二读和三读,这个是令到我们极度愤怒。对于有学生发起罢课,他表示尊重学生在深思熟虑后,以发起罢课表达诉求,但期望他们和平、理性及顾及人身安全。

此外,超过五十个社福界及宗教界团体组织也发起罢工活动,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强调,由社福界带头罢工,是逼不得已,但社福界为了追求社会公义,决定带头发起罢工,希望未来有更多行业效法:“今次这个逃犯条例所带来的不公义,对每一个香港人,我们的人身安全、我们的自由、我们的法治的影响,我们觉得远远大过我们现在所顾虑的。”

超过五十个社福界及宗教界团体组织发起罢工
超过五十个社福界及宗教界团体组织发起罢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周秀文/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