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罕见放人 揭弊记者遭栽赃惹众怒(图)

发表:2019-06-13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1日,俄羅斯獨立媒體「Meduza」記者戈盧諾夫(Ivan Golunov) 离开俄罗斯总部调查局驻莫斯科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俄罗斯独立媒体“Meduza”记者戈卢诺夫(Ivan Golunov)离开俄罗斯总部调查局驻莫斯科办公室。(图片来源:VASILY MAXIM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俄罗斯独立媒体“Meduza”记者36岁的戈卢诺夫(Ivan Golunov),因为揭发官员贪腐而闻名。日前他遭警方指控涉及严重毒品罪行而被逮捕。戈卢诺夫被捕事件引起众怒,甚至群众扬言将要发动大规模示威行动,才迫使俄国警方相当罕见地放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戈卢诺夫在步出莫斯科警察局大门之时,立即获得热烈欢呼,此时他流泪感谢支持者。他表示,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非常感谢你们,也谢谢对我的支持,我认为这已经影响了此事件的发展。

戈卢诺夫说,他希望他的案件能改变警方的行动,使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在我们国家的任何人身上。他亦誓言将会继续替“Meduza”做调查报导,这样才不辜负支持者对我的信任。

“Meduza”是设于欧盟成员国拉脱维亚的境内,这样在俄国能够较自由的运作。

上星期,戈卢诺夫被以涉及毒品罪行而遭逮捕软禁。俄罗斯当局指控戈卢诺夫正准备进行大量的毒品交易。若罪名成立,则最高将面临20年的刑期。

有本案支持者认为,他是被当局构陷的。戈卢诺夫被捕之时,在国内外都引发强烈批评,支持者还扬言将发动示威行动。俄国3大报还采取不寻常的行动,都在头版刊登相同的标题,以抗议戈卢诺夫遭栽赃事件。俄国政府非常不寻常地迅速做出回应,也就是将戈卢诺夫释放了。

11日,俄罗斯内政部长科洛科采夫(Vladimir Kolokoltsev)突然宣布,本案因为缺乏证据,因此决定撤销对戈卢诺夫的刑事指控。同时将会寻求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来开除莫斯科警局局长,及一名负责莫斯科毒品管制的高官。

关于戈卢诺夫获释一事,欧洲联盟对此表示欢迎。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称,这是一个正面发展的结果,不过仍要求俄罗斯当局要针对戈卢诺夫拘押期间,遭到警方殴打之事展开调查。

Meduza总编辑柯巴可夫(Ivan Kolpakov)说:“这是胜利,我哭了。”

戈卢诺夫的同事泽古列夫(Ilya Zhegulev)也称,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竟然发生了。

俄国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认为,戈卢诺夫的例子,令人鼓舞且激励,只要我们能够团结,就可达成目标。

戈卢诺夫被逮捕经过

先前警方声称,在戈卢诺夫背包中发现有3.56克的甲氧麻黄酮,这是一种会产生兴奋效果的药物,同时也在其莫斯科的租屋处发现有5.42克的古柯碱。

戈卢诺夫透露他被警方殴打。俄国新闻网站Breaking Mash于推特上发布他遭捕后的一段影片,在影片中他拉起自己的衬衫,露出背部的伤痕。

据检查戈卢诺夫的医师表示,戈卢诺夫有肋骨骨折、脑震荡及血肿等伤害。

戈卢诺夫工作的新闻网站Meduza发表声明称,戈卢诺夫在这几个月内,因为追查政商腐败消息而受到威胁,且强调我们有理由相信戈卢诺夫是因调查才受到迫害的。

其实,戈卢诺夫以调查莫斯科贪腐而闻名,关于他涉毒被捕,普京亲密盟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对警方下令称,他要亲自控制调查,“以确保这件事情得到客观的处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