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湾两油轮爆炸:船只与日本台湾有关(图)

发表:2019-06-13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3日,挪威拥有的Front Altair油轮在阿曼湾水域受到袭击起火,该油轮被台湾中油公司承租。
2019年6月13日,挪威拥有的Front Altair油轮在阿曼湾水域遭袭击起火,该油轮被台湾中油公司承租。(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称,两艘油轮阿曼湾遭袭。伊朗半官方纳斯姆通讯社报道称,附近一艘伊朗船只赶往救援。44名水手已被转移到伊朗贾斯克港口。有媒体报道称,这两艘油轮是遭水雷袭击后起火。

油轮遭遇袭击的第一次警报是由英国海军运营的英国海上贸易运营部门提出的。事件发生在离伊朗海岸约25英里的地方。美国海军总部位于巴林的第五舰队也在协助。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访问伊朗,周四发生的袭击时间特别敏感。

就在油轮遇袭之前的几个小时,在也门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乱分子袭击了沙特机场,造成26人受伤。

周三,在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会谈后,安倍晋三表示,必须避免在美伊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引发任何“意外冲突”。

安倍晋三星期四会见了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

近来,中东的紧张局势升级,伊朗似乎准备打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2015年核协议,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退出了该协议。

华盛顿指责伊朗是中东地区的破坏稳定的力量。

美国在5月初向该地区派遣了一个航空母舰打击组和B-52轰炸机,以回应伊朗支持的部队在该地区袭击美军的一项未指明的计划。

今年5月12日,两艘沙特籍油轮与两艘阿联酋籍商船在波斯湾阿联酋水域遭“蓄意破坏”。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对此于5月29日表示,四艘船只是由伊朗使用水雷破坏的。而据半岛电视台5月14日报道,伊朗驻联合国代表麦吉德・塔赫特・拉万奇曾否认伊朗与四艘商船遭袭有关。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6月13日在阿曼湾受到袭击的一艘油轮“Kokuka Courageous”号与日本有关,装载石油制品的原料,很有可能运往日本。

据中央社6月13日报道,中油公司表示,中油所租用CFR石化原料石油脑货油船(Front Altair)载运7.5万公吨石油脑,传出在阿曼湾地区受到攻击,船员皆获救,目前油源安全库存无虞,不影响国内汽柴航燃等油品供应及石化产品供应。

中油解释,中油一个月大约使用约30万吨石油脑,目前仍有45万公秉石油脑,用到7月底是没问题。已经请贸易处向其他安全地区像是美国、非洲等国家采购。

中油说,“最多差7.5万吨石油脑”,希望7月20日前补足,但若7月20日没有补足7.5万吨石油脑,中油炼制事业部每天会减少5%石油脑用量,大约每天减少3000公秉。

中油强调,现在库存存量高,足够国内国内汽柴油供应以及炼制石化产业供应,油源安全库存无虞,不影响国内汽柴航燃等油品供应及石化产品供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