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三连霸梦碎 暴龙夺下首冠 雷纳德荣获MVP(组图)

发表:2019-06-14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3日,NBA总冠军赛第6战,在奥克兰,加利福尼亚,多伦多暴龙队战胜金州勇士队,拿下队史首冠。
2019年6月13日,NBA总冠军赛第6战,在奥克兰,加利福尼亚,多伦多暴龙队战胜金州勇士队,拿下队史首冠。(图片来源:Lachlan Cunningham / Getty Images)

NBA总冠军赛第6战在甲骨文球场展开,这也是勇士最后一次在这个球场出赛,下个赛季即将在新球馆出赛。对勇士而言,若能拿下这一胜,就可以从1胜3负的劣势扳平局面。可惜最后反扑无力,以114:110落败,也让暴龙如愿拿下队史首冠。

上一场比赛,在杜兰特复出旋即受伤下场后,也激起勇士全队斗志,柯瑞和汤普在最后时刻合力投中三个三分球,硬是把分数从落后97:103,变成领先106:103,最后以106:105险胜暴龙,也显示了勇士全队的韧性,以及精准和有效的挡拆、传球和投球。

对暴龙而言,上一场即将到手的胜利,却在最后关头从手边溜走,因此这一战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势必全力求胜,追求队史及加国第一NBA总冠军的历史。

暴龙罗瑞在赛前也提到,他认为雷纳德毫无疑问仍是全队指标人物,也是现今NBA最佳的攻防球员。这个赛季他已经多次在看到雷纳德的表现后发出惊呼,尤其雷纳德对于训练的投入与努力,以及对比赛的热爱。

本场比赛一开始,勇士就出乎意料的安排鲁尼做为先发,只是这奇招没有发挥作用,因为暴龙罗瑞手感太好,开赛6分钟三分球3投3中,加上“喀麦隆之光”席亚康也3投2中,5个三分球为暴龙拉出17:10领先。

NBA/勇士三连霸梦碎暴龙夺下首冠雷纳德荣获MVP
NBA/暴龙夺下首冠,勇士三连霸梦碎,雷纳德荣获MVP。(图片来源:Lachlan Cunningham / Getty Images)

接下来勇士全力追赶,汤普森也射进两记三分球,追成2分落后。接着双方开始拉锯,互有领先。首节结束,暴龙33:32领先。暴龙罗瑞投进4记三分球得到15分,居两队之冠,勇士则以汤普森攻下10分最高。

第二节开始,双方都加强防守,稳扎稳打,进攻欲望没有第一节那么强烈,却互有领先。半场结束时,暴龙以60:57领先。罗瑞半场攻下21分,勇士汤普森则投进18分。

第三节比赛,双方分数依然紧咬不放,无法拉开比数。上半场表现出色的罗瑞,因为4犯,所以打得较为保守之际,雷纳德适时补上。勇士则有柯瑞及伊古达拉在第三节发挥的,剩4分40秒时,差一度以78:76领先暴龙。

时间剩02:22秒时,已拿下28分的汤普森,身体因为碰撞落地伤到膝盖,在两罚后退场,本场比赛拿下30分。

汤普森后下场休息后,勇士持续领先,三节结束反而以88:86取得超前。勇士汤普森得30分居两队之冠,伊古达拉20分,柯瑞17分;暴龙罗瑞24分、席亚康21分及雷纳德19分。

第四节,汤普森确定无法回到场上,本场报销。勇士虽然又一员大将伤退,但全队将士用命,使得暴龙迟迟无法拉开比数差距。剩下3分半钟左右,暴龙范弗利特命中3分球,取得104:101领先。

终场前9秒,勇士落后一分,柯瑞最后一投未进,但在没有暂停次数的情况下,误喊暂停,吃下技术犯规,暴龙也把握机会罚进一球。无力追赶的勇士,只能眼睁睁看着暴龙拿下胜利,以4胜2负的战续,夺下队史首冠。

本场比赛,汤普森攻下两队最高的30分,可惜提前伤退。暴龙则是以罗瑞26分最高、席亚康24分、范弗利特22分,雷纳德19分。

赛后也举行颁奖仪式,雷纳德不负众望拿下MVP,而在今年转到暴龙的林书豪也同享冠军荣耀。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