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 医生:牢记“3原则” 血管一路畅通(组图)

发表:2019-06-1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管堵塞患者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食物,可以缓解血管堵塞的情况。
血管堵塞患者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食物,可以缓解血管堵塞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人认为血管堵塞只会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但其实血管堵塞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的机率也是极高的,好在出现血管堵塞之后还可以及时调理。而这就需要知道血管堵塞后会有什么表现,以便把握住调理的第一时机。

4种症状警告 小心血管堵塞

1、四肢麻木

如果一个人发现自己的手脚总是无缘由发麻,一定不要大意,因为手脚之所以会出现麻木的现象,很有可能是因为痹栓造成。当体内的痹栓达到一定量之后就会影响到四肢活动,随之便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还可能会导致瘫痪。

2、头痛

头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是偶尔出现的头痛不需要太过担心,精神紧张或者感冒等等都可能会导致头痛,但是如果是经常性的头痛头晕,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大脑血管出现堵塞导致的,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3、记忆力减退

记忆力差跟大脑神经有一定的关系,当没有其他症状却单单出现记忆力越来越差的现象,就很有可能是脑部血管堵塞造成的,这样就导致大脑出现缺乏氧气的问题,因此而出现记忆力减退症状。

但记忆力减退也不仅仅因为年龄渐长的因素,虽然说这也是导致记忆力减退的原因,但是情况并不会太严重,如果出现较为严重的记忆力减退,还需要检查脑部血管是否出现阻塞。

4、高血压

当血管收缩之后对心脏的血管压力就会增加,这样也会进一步导致血压上升,而当血管堵塞或者硬化之后会导致血管内的压力上升,这时候很容易伤害心脏和大脑周边的血管。

如果身体出现了上述4种症状,就要警惕血管堵塞的发生,早期的血管堵塞可以采用一定方法进行调整改善的,因此,可通过改善平时的生活习惯进行调整。医生:牢记“3原则”,血管一路畅通。

血管堵塞 饮食运动都要注意

1、饮食要注意

高盐、高糖和高油的食物会对血管造成伤害,血管堵塞患者要避免食用。
高盐、高糖和高油的食物会对血管造成伤害,血管堵塞患者要避免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堵塞患者在饮食中一定要避免高盐、高糖以及高油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血管造成伤害,导致血管内脂肪堆积并堵塞。血管堵塞患者平时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食物,可以缓解血管堵塞的情况。
 
2、坚持运动

通过运动可以帮助减少血管当中的脂肪含量,同时还可以增加血管弹性,预防血管老化,自然也就能改善血管堵塞的症状。

3、规律生活

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以免造成内分泌失调。此外,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否则容易引起血管收缩,血管老化的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