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三)(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6-15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因州阿科底亚国家公园
缅因州阿科底亚国家公园(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 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13.缅因州阿科底亚国家公园(Maine ACADIA)

缅因州阿科底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缅因州阿科底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阿科底亚国家公园位于缅因州东北边的大西洋沿岸。由芒特迪瑟特岛及其附近的小岛,和史库迪克半岛组成。面积192平方公里,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以东地质构造最古老的一个国家公园,独特的地势、地貌最初形成于冰河时期,后来又经过久远年代海潮侵蚀,才形成今日的海岸美景。1916年建立时叫拉斐特国家公园1929年改名为阿科底亚国家公园。

在19世纪中期以前,这里是荒岛,19世纪后期和20世纪初期有许多富人到此度夏游玩,洛克菲勒在此购买了四千多英亩土地。为保护这里的自然风景不被游人破坏,1917年他出资在芒特迪瑟特岛及附近小岛修建了只能马车才能通行的石子路网络,以及17座石桥。在国家建立阿科底亚公园后,他把这里的私人土地和道路桥梁都捐献给了公园。在这个公园内,南边的贝斯港有一座灯塔,叫贝斯灯塔(Bass Harbor)。

这个公园主要景点有:芒特迪瑟特岛森林地带、凯迪拉克山及阿内蒙洞、西厄尔德芒茨泉,还有海边礁石、海峡、海湾。在半岛上有峡谷、湖泊。在沿海可以观赏海豹、海豚、长须鲸,还可以看到苍鹰、海鸥、鱼鹰、海燕等各种海鸟。

缅因州还有一座有名的灯塔,即始建于1787年的拉斐特灯塔,是华盛顿批准建立的,1919年扩建,改名为波特兰灯塔,每年吸引游客的数量,在海景公园排名中居前列,此灯塔在阿科底亚国家公园的西南方向,即大西洋边的波特兰(Portland)。

纪念币图案是阿科底亚国家公园里的贝斯灯塔。

14.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ll HAWAL’L VOCAN OES)

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在夏威夷岛的东南。1916年定为国家公园,1987年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公园占地1348平方公里。游人走在园区步行道上,到处可见从地下冒出炽热蒸汽的喷发口。公园内的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高度海拔1219米。它每天可以产生大约5000万立方米的火山灰,园内还有一个纳洛亚火山。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是世界上唯一的游客可以驾车观赏的活火山。围绕火山修建有长达一万七千米的环形道路。游人在悬崖火山口能够观看到里面沸腾的火红岩浆,非常震撼,壮观。在这个公园还有许多特有的动物,如蝙蝠、乌鸦、夏威夷雁,还有各种水鸟。有多种蕨类植物,其中桫椤(suo luo)是史前遗留物种。

纪念币图案是,正在喷发的基拉韦厄火山。

15.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国家公园(Alaska DINALI)

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迪那利国家公园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内陆,占地24585平方公里,1917年建立时名字叫麦金利国家公园,1981年公园面积比原来扩大了三倍,才改现名。这是一个天然风景国家公园。园内有北美最高山峰—迪那利山峰。高山上基本没有森林,除了积雪就是草地,但是在丘陵和山坡地带有丛林。

整个园区内有草地、沼泽、湖泊。公园里生长有600多种野花,有大量地衣、苔藓和菌类,所以公园保留了原始荒野风貌。在这里有许多野生动物,例如灰熊、驯鹿、麋鹿、大角羊、秃鹰等。到这里旅游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或乘坐公交车,也可以自驾车。在此可以进行探险、旅游、攀登、滑雪、垂钓观赏北极光等。年游客数量最高40万。

纪念币图案是,山、山羊。

16.新罕布什尔州白山国家森林公园(New Hampshire WITE HOUNTAIN)

新罕布什尔州白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新罕布什尔州白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罕布什尔州中部,建于1918年,占地80万英亩。这是一个非常优美的,自然景观森林公园。有山、有林、有峡谷、有河流、瀑布、湖泊,还有铁路、桥梁。游客可以乘坐早期的蒸汽机车游览,也可以自驾车旅游。园区内虽然人烟稀少,但是也有乡间小镇,有露营地,也有旅馆。冬季可以滑雪,秋天可以观赏红枫。园内最高山是华盛顿峰,海拔2400米,游客上山观景滑雪有缆车,徒步旅行有林中小道。

纪念币图案是,山、树、湖风景。

17.俄亥俄州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Ohio PERRY’S VICTORY)

俄亥俄州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流通纪念币
俄亥俄州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位于于俄亥俄州伊利湖巴斯群岛中的南巴斯岛上。是为纪念1812年在伊利湖上的战役,而在1919年建立的。

在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之前,在詹姆斯.麦迪逊担任总统时,华盛顿方面意识到,向西部扩展,运送战略物资,夺取英军控制的安大略湖和伊利湖非常重要,于是派海军准将强西率领军队去完成这一任务。因为英军就是依靠装备有火炮的军舰,控制着伊利湖,所以美军在造船基地,同英军展开了制造装备有火炮军舰的竞赛。1812年10月美国海军奇袭和重创了英军在伊利湖的一个海军中队。此后,有造船和指挥作战经验的奥利弗.哈泽德.培里,毛遂自荐,给强西去了一封信,他要求到伊利湖。强西正在扩充军备,他喜出望外,痛快地答应了培里的请求,并且接见了培里,面授机宜。于是佩里便带着他原有部下到伊利湖。在他到任后,美军在伊利湖很快就建立起来一支强大的舰队,在1813年9月10日佩里指挥美军又对英军发动袭击,打败了英军,缴获了英军的两艘战舰,两艘双桅船,一艘纵帆船,一艘单桅小帆船。佩里的军队控制了伊利湖。在这次战役后,英军在西面的基地,也被美军攻陷,迫使英军逃往加拿大,中途又遭到美军攻击,在之后的泰晤士河战役中英军被美军彻底打败。

由于佩里在伊利湖战争的胜利,以及此后1814年,美军在纽约保卫战役中,托马斯.麦克多诺指挥美军获得胜利,才避免了美国再次沦为英国殖民地。因此在第二次独立战争后,在1898年,美国在伊利湖打败英军的南巴斯岛,建立了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

有的读者看到这里,会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这纪念馆名称后面还有“国际和平”几个字哪?在这里我再费点笔墨,多写几句美国历史。因为这次美英战争,起因是詹姆斯.麦迪逊政府为了扩展美国领土,主动发动了这次战争,当时加拿大是英国所属殖民地,五大湖地区当时在英国势力范围内,美国要向西部发展,受到英军阻挡,所以美军才攻击大湖地区的英军。虽然佩里在伊利湖战役得到胜利,以及此后1814年,美军在纽约保卫战役中,托马斯.麦克多诺指挥美军获得了胜利,但是英国并不甘心失败,在此后英军又发达攻势,美英战争还在继续。美军在纽约战役以后的战役中失利,以至英军攻入了美国首都,后来美军在巴尔的摩保卫战役获得胜利,美军扭转了战争被动局面,最后经过和平谈判才结束战争。

前面提到1812年10月美国海军奇袭和重创了英军在伊利湖的一个海军中队,这就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独立战争”的起因。1812年美英战争开始后,在欧洲,俄国正在同拿破仑进行战争。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出于自身利益,他不愿意他的盟友英国把兵力用在北美,于是他出面促使美英停止战争,进行和平谈判。由于战争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经费,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民不聊生,国家不太平,对国家实力消弱太大,因此英美双方都不想再将战争继续下去,于是双方派出代表到比利时的根特市进行谈判。谈判期间,美军在巴尔的摩打败了英军,当消息传到欧洲时,英国代表不再与美国代表讨价还价,在1814年圣诞节前夕,美英双方签订了《根特条约》。这是一个和平条约,两国同意中止战争,并且归还所占领的对方的土地。这段历史,就是培里胜利及国际和平纪念馆名称中“国际和平”四字的来由背景。

纪念币上的图案,在伊利湖水前面,是培里站立着的雕塑像,后面是伊利湖南巴斯岛上的纪念碑。

18.内华达州大盆地国家公园(Nevada GREAT BASIN)

内华达州大盆地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内华达州大盆地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大盆地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州境内科罗拉多高原与内华达山脉之间。1922年定为国家公园。公园占地平方公里。大盆地由沙漠和草原组成。这里气候干燥,生态环境多元化。园内有高山、湖泊、钟乳石洞穴。有800多种植物,其中针叶树11种,还有200多种鸟。这里最著名的树是狐尾松,这种松生长在高山上,极有生命力,能适应和耐恶劣气候,最长树龄达3000至5000年。

著名景点有惠勒峰、雷诺洞窟、莱星顿石拱、斯黛拉湖、大炮悬崖等。雷诺洞窟是个钟乳石洞穴,这个钟乳石洞,位置在原来印第安人居住区,是一个有传奇故事的,叫做雷曼的共和党人发现的,所以在1883年以他的名字命名。

纪念币图案是一棵大树。即狐尾松。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