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控水雷袭击2油轮 营救船员也是假的(图)

发表:2019-06-15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司令部(USCENTCOM)于2019年6月14日发布一段视频,在阿曼湾的一艘伊朗海軍巡邏艇正在接近日本運營的油輪Kokuka Courageous,並拆除未爆炸彈。
美国中央司令部(USCENTCOM)于2019年6月14日发布一段视频,在阿曼湾的一艘伊朗海军巡逻艇正在接近日本运营的油轮Kokuka Courageous,并拆除未爆炸弹。(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13日,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指出,有美国国防官员表示,2艘油轮阿曼湾要塞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发生遭袭事件,其很可能是伊朗所策划的,且驳斥伊朗声称营救船员的说法。

根据CBS报导,13日,有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向该媒体高级国家安全记者大卫・马丁(David Martin)透露,这起事件非常可能是伊朗造成的。此官员驳斥,伊朗方面所宣称的“他们救出这2艘遇袭船只上的船员,显然这是假的。”另一方面,在此事件中,美国海军班布里奇号驱逐舰(USS Bainbridge)总共救起2艘油轮的21名船员。

伊朗方面声称,在事发之后,他们派出了搜救团队,并总共营救44名船员。先前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称,有消息人士说,伊朗救援船在事发之后,先抵达了现场,并救起2艘油轮的23名与21名船员,且将他们送至附近安全地区。

美国官员们驳回伊朗方面营救船员的说法。他们说,这些被“营救”的船员,是在毫无选择的情形下,才登上伊朗船只的。

美国国防部官员向马丁表示,他看到有报导称,其中有1艘油轮的船员说,他们认为他们的油轮是遭鱼雷或水雷所击中的。但此官员认为,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说法。

还有一名官员对马丁表示,美方将会回收足够的这起袭击事件中形成的碎片,以此来追溯凶手。美国的任何报复行动,将会依据所发现的伊朗与这起袭击事件相关证据,及其他海湾国家的态度。

此起油轮遇袭事件,正好发生在美伊情势紧张加剧之时。而且时间也很敏感,因为亦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德黑兰斡旋美伊关系之时刻。日本贸易部称,这2艘遇袭的油轮上,载有与日本有关的货物。

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这2艘油轮分别悬挂着马绍尔群岛及巴拿马的国旗,其中有1艘是由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 Corp)包租的挪威前线(Frontline)航运公司的“Front Altair”号货船;而另1艘则为德国贝仕船舶管理(BSM Ship Management)所属的新加坡公司“Kokuka Courageous”号货船。

事发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依据多项情报显示出,伊朗应该要对这起事件负责。从美国军方所发布的黑白影片中显示,13日,可见到1艘疑似伊朗军方巡逻小艇,靠近1艘遭袭击的日本油轮侧边,而后就有人自船体上取下一个物品。事后美国官员称,此艘小船是伊朗所有,其移除的物品就是未爆炸的水下爆破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