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对伊朗进行历史性访问 结果悲剧了(图)

发表:2019-06-15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的萨达巴德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2019年6月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的萨达巴德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访问伊朗,他试图缓解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个努力从一开始就不顺利,随着周四日本油轮在阿曼湾遇袭爆炸而灾难性的结束。

安倍的这次访问是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日本领导人第一次出访伊朗,正式庆祝两国建交90周年。但随着美国脱离《伊朗核协议》,以及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美国还增加了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向中东派遣了B-52轰炸机和一艘航空母舰。

据NPR报道,安倍在离开东京时说:“日本希望尽可能地实现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到达伊朗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倍称:“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伊朗必须在加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这样该地区的稳定不会再进一步​被​破坏,也不会发生意外冲突。”

安倍的这次访问具有庄严场合的所有特征,一名携带两国国旗的仪仗队陪同安倍的汽车前往萨达巴德宫,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那里接待了他。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伊朗支持的也门胡西叛乱分子星期三袭击沙特阿拉伯的阿卜哈地区机场,造成26人受伤,安倍的访问在他抵达之前就受到了破坏。

在安倍访问期间,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将采取“毁灭性的反应”来报复美国的袭击。鲁哈尼明确表示,对日本已经停止购买伊朗石油表示不满。

川普(特朗普)政府通过制裁南方财富资源集团给伊朗增加了更大的压力,该集团是一家伊拉克公司,美国财政部称该公司已经武装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外国派系。

周四早上,当阿曼湾的日本油轮发生爆炸时,安倍所不愿意看见的一幕出现了。美国总统川普与国务卿迈克庞培都指责伊朗要为此事负责。

伊朗一再否认参与这一事件。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周四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安倍正在与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进行广泛而友好的会谈时,发生了对日本油轮的攻击。”

日本NHK新闻报道,运营这艘油轮公司的总裁Yutaka Katada质疑有关水雷引发爆炸的指控。Katad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船员看到一个物体飞向船上,爆炸可能不是由水雷或鱼雷造成的。

但美国星期五早上发布了视频,其中显示伊朗部队在爆炸发生后从油轮上移除了未爆炸的水雷。

塔夫斯大学弗莱彻海事研究项目主任罗克福德・韦茨称,他认为伊朗制造了爆炸事件,并认为伊朗想希望迫使日本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韦茨说:“在这种情况下......这是间接的影响,他们试图让日本人影响川普。我觉得这不会起作用。川普和他的政府很清楚他们的哲学是美国第一。”

“这几乎就像一场(伊朗)的表演,但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

安倍没有得到他所要达到的结果,这场灾难性的访问,可能会进一步将伊朗推入日本地区竞争对手中国的怀抱。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习近平承诺支持伊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