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挥之不去 河北1岁童接种疫苗死亡(图)

发表:2019-06-15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疫苗成为中国民众挥之不去的隐忧。
毒疫苗成为中国民众挥之不去的隐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河北一名1岁男童近日接种小儿麻痹疫苗后,出现哭闹不止、昏厥等症状,经抢救后死亡。目前该批剩余疫苗已被封存,当地部门介入调查。中共治下的食药安全问题重重,问题疫苗刚刚才发生大事件,但当局的处理并未解决问题。早前有评论指这是中共的恶体制使然。

陆媒《新京报》报导,河北张姓妇人10日下午2时35分左右,带着1岁的儿子去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小儿麻痹疫苗),在观察约30分钟后,她带儿子回家。

不过,10日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张姓妇人的儿子开始哭闹,张姓妇人立即联系接种站,对方则向她表示,“这是正常反应。”

张姓妇人回忆,由于孩子当天哭闹时嘴唇发紫、肚子胀,她就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到了12日7时30分左右,孩子再次哭闹,她又带儿子再次就诊,1小时后抢救失败,宣告死亡。

据悉,目前官方已封存该批剩余疫苗。暂未公布最新进展情况。目前尚不清楚这起死亡案是否和疫苗有直接关系。

中国过去20年来多次传出问题疫苗事件,2018年以来,中国大陆就发生长春长生假疫苗和江苏金湖过期疫苗等数起问题疫苗事件,引爆家长怒火。河北也多次成为问题疫苗灾区,今年2月石家庄就发生用平价疫苗“掉包”贵疫苗敛财事件,去年8月的“百白破”问题疫苗也有流入河北。

但官方一方面均只是处理一些涉事官员和商人,另一方面还打压维权家长。第一个为假疫苗受害者打官司讨公道的维权律师唐荆陵,在中国的监狱中被关了五年(今年4月出狱)。

中共腐烂的体制被认为是疫苗问题的祸根。

中国学者邓聿文在外媒撰文认为这一事件“是中国体制性、系统性腐烂的一个缩影”。表面上的严厉监管实际上会演变成无人监管和无人负责。“没有公民社会,没有媒体监督,没有民众和行业自治,没有法律,党包办一切,无人负责和作为,只依赖领导意志,中国的体制性和系统性腐烂在疫苗面前显露无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