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超震撼 香港“反送中”大数据曝光(组图)

发表:2019-06-1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16日下午香港200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各方压力下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拒绝撤回。 16日下午香港民众继续走上街头抗议,大数据预估人数有72%的机率达到144万人。不过,当日晚间11时民阵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当日参加游行的民众约到达200万人。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在15日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拒绝撤回后,一名35岁梁姓男子,在太古广场高处悬挂“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布条,与警方僵持5小时最终坠楼,送医不治,现场虽有一封遗书,但警察将此案列为自杀案。

此举引发民众心中怒火,6月16日下午3时,香港民众纷纷为捍卫人权与自由走上街头,展开“黑色大游行”,经过大数据预估可达到破纪录的144万人上街抗议。

香港传媒人士李鸿彦在《立场新闻》刊出专栏文章指出,他与团队针对“616游行”、“游行”、“维园”、“民间人权阵线”等示威关键词汇的搜寻量进行分析,并和过去6年资料相互比对,在大数据系统中得出一套数据。

他说,这次“616大游行”人数显然比6月9日的人数多,因为大数据系统显示16日有72%的机率达到144万人,且人数可能仍会持续发酵。

截止当日晚间11时,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游行民众约有200万人参加,游行队伍历经8个半小时仍未走完,再度创下香港历史纪录。(相关阅读:“保卫香港”高挂狮子山 日网友声援反送中

反送中
泛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16日下午举行616反送中游行,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16日下午香港144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图片来源:看中国)

此外,6月16日正逢香港父亲节,不少爸爸为了下一代走上街头,其中港警休假也自发参与这场抗议行动。

香港电台报导,一名李姓休假港警表示,他不满警方对抗议民众使用过分武力,也不愿看见下一代被打,作为老一辈,他愿意站出来帮助年轻人,亦希望每一位年轻人能安全回家。

另一名从事教育界的陈先生带同两个女儿一起上街,他表示,香港下一代的未来很重要,他想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自由社会,让她们学习,他反对政府将6月12日民众捍卫人权与自由的游行定调为“暴动”,他认为学生和平表达,毋须用武力镇压。

卓姓爸爸则牵着4岁与7岁的儿子站在人潮中,他说自己不满意林郑月娥只是暂缓修法而非撤回,因此在父亲节这天决定带孩子上街表达心声,同时也想让下一代知道,香港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报导指出,当天在街头抗议的民众其实还没到齐,香港地铁多个车站都挤满了身穿黑衣、手持白花的民众,虽然加开列车到5分钟一班,但每辆列车最后都站满民众,显示市民纷纷自发前往游行地声援游行活动。

反送中
市民纷纷自发前往游行地声援游行活动(脸书图片)

另外,《报导者》指出,民阵和众多市民团体已决定于17日进行“三罢”(罢工、罢市、罢课)行动,政府若没有回应合理解决《逃犯条例》,他们不排除会延长三罢。

同日,台湾数个公民团体也发起“撑香港,反送中”集会,台湾民间团体谴责港府暴力镇压和平抗争,同时呼吁港府释放被拘捕的抗争者,并停止司法追诉、撤回《逃犯条例》。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有知情人士对英国路透社透露,自香港爆发反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后,北京认为港府在事态处理方面“表现不好”,指情况若无法回转,“后果不堪设想”。

香港《苹果日报》则引述消息称,大陆当局已拟定几项策略以平息事态,同时为北京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保留颜面。

但香港《壹周刊》此前报导指出,林郑已被大陆当局“劫持”,“若林郑现时撤走条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坚持多一阵,条例通过,纵使被(香港)人骂通街,但完成了(中共)中央派给的政治任务。林郑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林郑没有选择的余地(She has no choic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