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50个开头语 就能轻松开口说英文(3)(图)

作者:大卫.泰恩 发表:2019-06-1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学好英文,就要学会他们惯用的“开头语”。
想学好英文,就要学会他们惯用的“开头语”。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回:只用50个开头语 就能轻松开口说英文(2)

作者/大卫.泰恩

表现出“我记得喔”

You…, right? / 我记得你是∼对吧?

对话中表现出“我知道你的事情喔”、“我记得喔”等讯息,能够进一步缩短与对方之间的距离。

举例来说,边喝咖啡边讨论公事时,想起了之前曾聊过喜欢咖啡的话题时,就可以若无其事地提出:“你喜欢喝咖啡吧?”这是母语人士相当常见的交流方式。

这句话用英语表示时,会说You like coffee, don’t you?,但是对母语是中文的人来说,这种附加问句的表达方式比较难。

这时在句尾加上right?,就能轻松将一般句子改成疑问句,非常方便。只要在最后加上right?,并搭配上扬的音调即可。

 

你喜欢喝啤酒对吧?

➡➡You like beer, right?

不是喔,我更喜欢喝葡萄酒。

➡➡Not really. I prefer wine.

 

你在医院工作对吧?

➡➡You work in a hospital,right?

是啊,我是名护理师。

➡➡Yeah, I’m working as a nurse.

 

你有在踢足球对吧?

➡➡You play soccer, right?

其实是室内五人制足球。

➡➡Actually, I play futsal.

 

你这星期一有放假对吧?

➡➡You have this Monday off, right?

是啊,那天是国定假日。

➡➡Yeah, it’s a national holiday.

 

你会用Mac OS 对吧?

➡➡You know how to use Mac OS, right?

是的,我还会用Windows 与Linux。

➡➡Yes. I can also use Windows and Linux.

 

你有在和ABC 公司联络吧?

➡➡You keep in contact with ABC Company, right?

对啊,需要我帮你问什么吗?

➡➡Yes, I do. Would you like me to ask them something?

 

对话小技巧:只要在一般句子的结尾,加上语音上扬的right?即可。

 

本文整理、节录自大卫.泰恩《只用50个开头语 就能轻松开口说英文》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