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拥有他人缺乏的观点”及“服务精神”(图)

作者:有川真由美 发表:2019-06-2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幽默感就是“拥有他人没有的观点”以及“服务精神”。
所谓幽默感就是“拥有他人没有的观点”以及“服务精神”。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有川真由美

用情绪表达让事物变得更有趣

幽默的人不只拥有优越的语言表现能力,也拥有容易发现趣事的特质

譬如走在街上会发现别人没注意到的事情,例如“你不觉得那块招牌很有趣吗”;看时尚杂志特辑的着眼点总是异于常人,觉得“这双凉鞋的外观,好像漂亮的女用内裤”;在公司会发现“一过两点就想睡,到了五点又突然精神饱满”、“上司只有收到出差伴手礼的那天会对我特别好”之类的神秘法则。总是很快就发现这种有趣小事的人,相处起来自然心情愉悦。

这种才能并非与生俱来,一定是平常就有注意趣事的习惯。然而,即使刻意想找有趣的事情,也不见得会有所发现。相较之下,从有别于他人的观点看待日常,发现奇怪或滑稽之处,趁印象鲜明时分享给别人,养成这样的习惯更加重要。

因此,彻底磨练幽默感的人,一天之中会发现很多趣事。不需要刻意努力,只要将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改以“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反过来说……”等愉快的观点看待,应该就会比较容易发现有趣的事情了。

另外,幽默的人在表达时都具有服务精神。例如受欢迎的搞笑艺人总是能把无聊话题变成有趣笑料,这是因为他们会思考“怎么表达,对方才会觉得好笑”,懂得站在对方的立场说话。

比方说“遇到一位有趣的老人”这件事,只是平铺直述就会显得很无聊。然而,若是能从“冲击性”、“有趣的点”、“周遭的反应”等面向思考,并加入自己的情绪表达,那这件事情就可能被你说得比真实状况更有趣。

目标不是“让别人笑出来”,而是“让对方觉得开心”,这种服务精神自然而然能让对方和自己聊得愉快。

关键不在笑话好不好笑,而是能使自己好好享受每一天的心情。

 

本文整理、节录自有川真由美《让对方觉得超温暖的相处练习》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