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式返贫情况出现 中国人如何守住财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6-2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 经济 房地产
此前网络热传中国人将雪崩式返贫的文章所描述的情况,多数已经发生。(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多迹象表明,所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均已消失,有学者认为,人们应该考虑如何守住已经赚到的财富。此前网络热传中国人将雪崩式返贫的文章所描述的情况,多数已经发生。

中国最新的进出口贸易数据显示,5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小增1.1%,5月进口同比大降8.5%。分析指,内需低迷中国外贸形势严峻经济蒙阴。

华泰证券宏观团队的研究报告认为:进口实际数据比预测更为悲观,数据的走弱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内需的下行风险。制造业PMI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下,也反映出经济的下行压力。如果内需不振,从而限制进口增速,并且回落幅度快于出口增速,那么可能会导致“衰退式”顺差。目前来看,中国的逆周期调控政策逐渐减弱或退出,“衰退式”顺差的可能正在变大。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14日在上海演讲表示,经济要付出沉重代价。郭树清强调,必须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问题。近些年来,中国一些城市的住户部门杠杆率急速攀升,相当大比例的居民家庭负债率达到难以持续的水平。更严重的是,新增储蓄资源一半左右投入到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业过度融资,不仅挤占其他产业信贷资源,也容易助长房地产的投资投机行为,使其泡沫化问题更趋严重。

郭树清举例说,“当你买一套房子自己居住,意味着你每个月都有一笔等额的市场租金收入,同时有一笔等额的消费支出,也意味着你的住房生产出等额的增加值;如果你再买一套住房出租,同样有收入和产出。但是当你买了房子只用于投资或投机,并不出租,那就是一堆闲置的水泥、钢筋和砖头。历史证明,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实现和维持经济繁荣的国家,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

日前,中国十多家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密集转让项目股权的举动引发关注。国有企业看空中国经济长期依赖的房地产,究竟预示着什么?

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央企转让房地产项目股权,有对房地产不太看好,包括负债压力、资金流收紧、自身产业发展环境不好等原因。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19日报道,对于目前中国进出口规模萎缩、房地产市场疲弱,北京一家大学房地产研究学者唐教授认为,所有利于中国长期发展的因素均已消失:“如果他(国家领导人)讲的是对的,将造福于全社会;如果错了,那么全社会只有共同来承担这个代价,没有办法去矫正这样一个错误导向。所有有利于中国长期发展的因素都消失了,环境的问题、人口的问题、劳动力供应问题、国际合作问题等等,所以‘看空’是正常的。”

唐教授强调,面对未来,人们应该考虑如何守住已经赚到的财富

在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国的制造业发展起来。后来,互联网时代开启,这两个巨大的机遇之下,“中产阶级”在中国成了一个时髦词儿(在瑞信的报告中,拥有30万到300万可支配收入的都是中产阶级。)

但近三年来,一切开始不一样了。制造业和房地产不景气,股灾也袭来。中国股市在2018年蒸发了15万亿市值,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股市投资者数量为1.45亿。也就是说,平均每人至少亏损了10万元。

在2016年,有一篇被广为流传的文章写道:未来3年,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雪崩式的“返贫”。具体原因,一是房地产泡沫破灭让个人财富全面缩水;二是个人理财产品大面积违约;三是中国制造业衰退,企业大量破产;四是人民币贬值让个人财富全面缩水;五是重污染、重能耗企业清退,首当其冲的是矿产、房地产和钢铁等重污染领域,而这些行业正是早几年造富主要推手。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上述除了房地产泡沫破灭,其它的事情都已经发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