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中达贸易协议机率仅2成(图)

发表:2019-06-21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盛:美中达贸易协议机率仅2成
从股市角度来看,预计美中能达成贸易协议的机率仅约20%。(图片来源:tumsasedgars/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刘劲津(Kinger Lau)等周四给客户的报告指出,从股市角度来看,预计美中能达成贸易协议的机率仅约20%,4月中旬机率还高达80%,可见投资人态度已发生了大转弯;私募基金钜子凯雷集团创办人鲁宾斯坦接受日经新闻访问时表示,美中或将在今年秋季之前达成协议。

MSCI中国指数从4月15日至6月19日已下跌近10%,反映市场对美中贸易问题的担忧。

高盛中股策略团队分析报告指出,“市场对于贸易战的看法,已逐渐从经常帐失衡问题,转变为两个超级经济大国之间多方面,乃至战略层面的争端。”

若破局MSCI中国指数本益比估跌到10.5倍高盛报告分析美中贸易战具有代表性的公司股价相对报酬率和估值,发现若美中达成贸易协议,MSCI中国指数预期本益比应为13.5倍,若未达成协议则为10.5倍,而当前估值11.2倍。

鲁宾斯坦受访说,他判断美中将在今秋之前达成协议,主因是双方应都希望在某个时点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川普希望2020总统大选前敲定;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影响很大,协议须让双方都能说对己方有利,否则就无法达成妥协。

鲁宾斯坦指出,对美国而言,协议内容能否切实履行、如何对待不断崛起的中国制造业,将成为关键;若协议内容无法抑制“中国制造2025”,美国不会同意,但中国若不能推进政策议程,领导层也将受影响。

因此,美中间存在紧张关系,即使此次达成协议,并非完全解决问题,钜额的美国对中贸易逆差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