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吃货偷带“包子” 入籍可能没戏了(组图)

发表:2019-06-21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时近七月,第一批回国过暑假的小伙伴,跟万里迢迢来探亲的家长们,都已在回温哥华的路上了。不过在重回好山又好水的加拿大之前,还得过了难度系数爆表的……海关!要知道,加拿大海关官员们可是见多识广阿,一年到头拦下的各种违禁品简直多不胜数!比如,最近有位华人就是因为偷带猪肉包子被查获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从中国大包小裹带来的东西,可千万别触碰到红线!否则被没收和罚款还算轻的,一言不合还会面临刑事检控呢!然而却总是有人屡教不改,次次冒着风险携带违禁物品入境……

比如CBSA最近就截获了一批被保鲜纸包裹,用毛毯遮掩,偷运入境的——猪!肉!大!包!

加拿大海关官员们可是见多识广阿,最近有位华人就真的“出包”了。截获了一批被保鲜纸包裹,用毛毯遮掩,偷运入境的——猪肉大包!
加拿大海关官员们可是见多识广阿,最近有位华人就真的“出包”了。截获了一批被保鲜纸包裹,用毛毯遮掩,偷运入境的——猪肉大包!(图片来源:Twitter)

根据了解,该批猪肉包总重量达6.44公斤,且数量将近30个,并用保险纸独立包裹,然后又以塑胶盒封存。尽管包装完整谨慎,但还是被一只缉私犬Beau闻到发现。难道温哥华买不到包子吗?为什么非要用带的?

其实在两个月前,埃德蒙顿国际机场也截获一批中国零食——卤!猪!蹄!

从边境局发布的照片来看,该箱包裹里有16包(每包净重为150克)香卤猪蹄,与1包(净重为70克)掌中脆(即鸡脆骨),看来也是很好吃。

被查获的中国零食——卤猪蹄和掌中脆。
被查获的中国零食——卤猪蹄和掌中脆。(图片来源:Twitter)

这还不算完,因为违反携带猪肉产品入境的规定,该位旅客还面临最高1300加元(约折合新台币31174元或人民币6781元)的罚款,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了。

至于为什么惩罚这么严重呢?因为,猪肉产品可能携带非洲猪瘟,且这种病毒能在未经烹饪的腌肉中存活三至六个月。

4月初,边境局专门发布一份关于非洲猪瘟的通知,称非洲猪瘟为一种严重的病毒性疾病,可导致猪只发烧、内出血和高死亡率。

该疾病具有高度的传染性,通过直接和间接接触猪和猪肉制品来传播,目前还没有针对非洲猪瘟的治疗或者疫苗,因此受感染猪只死亡率近100%!

目前非洲猪瘟的疫情已在中国和欧洲的部分地区等出现,只要携带小片受污染的猪肉到加拿大,就很可能会将使加拿大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加拿大作为世界第三大猪肉出口国,如果有人携带此病毒入境加拿大,将可能带给加拿大猪肉业极大的威胁,影响10多万人的就业。

因此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已经禁止任何猪肉产品进口和入境,包括猪的胚胎、精液以及各种猪肉副产品。

虽然目前在加拿大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病毒,但该病毒已在几个亚洲国家和欧洲国家出现。因此目前加拿大将更为严格地把控猪肉制品的入境,

所以无论你是来访加拿大还是从别处返回加拿大,皆必须在边境处申报携带的所有食品和动物产品。如果你在14天内曾去过任何农场或者计划到访加拿大的农场,也有责任向边境局申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