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林郑不回应!港人包围政府总部(视频)

发表:2019-06-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抗议民众呼吁特首林郑撤回修法。(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事件再升级!由于港府在昨(20)下午5时前未回应彻底撤回修法等四大诉求,香港6所大专学生会与民间组织号召抗争升级,21日上午起齐聚港府总部、立法会及礼宾府等机关,并呼吁市民发起不合作运动,港府总部则提高警戒,宣布今日关闭不开放。

综合港媒报导称,香港各大专院校19日公开发表声明,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20日下午5时前撤回《逃犯条例》草案等4大诉求。

包括撤回《逃犯条例》草案、收回对612游行“暴动”定调、撤销示威者罪名、以及追究香港警察滥用暴力。

声明强调,如果港府仍漠视社会期待,香港学界将全力支持并参与21日上午7时在政府总部前,民间发起的“不合作运动”。

香港学界也呼吁港人21日上午7时包围政府总部,以和平方式持续施压,促使港府同意4项诉求。

香港学联昨晚也发声明说,“限期已至,港共政权依旧无视民众诉求。因此,大专学界正式宣布行动升级,大专学界将于明早发起不合作运动,包围政总,和平表达诉求,并呼吁各位同声响应。”

20日晚间,在立法会的示威区,有上百名市民分散在不同角落表达诉求、唱圣诗,气氛和平;现场请愿人士认为,撤回与暂缓的“用字有分别”,并批评港府官员互推责任。

21日,许多身穿黑衣的香港年轻人陆续在金钟集结,部分民众甚至戴着头盔等装备,近10点左右,立法会示威区已聚集逾千人,不时也有民众拿起扩音器在场发言。

香港反送中
6月21日,港人在政府总部外集会抗议。(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6月21日,民众抗议港府仍无回应四大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6月21日,港人在立法会外集会抗议。(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6月21日,数百人在立法会外集会抗议。(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学联今早也再度发文强调,纵然港府总部关闭,但不合作运动仍会继续,香港人随机应变,吁各界到金钟,“从现在开始,港共政权必须正面回应香港市民。”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受访时表示,“林郑月娥仍持续漠视香港人民的要求,只会让中国面临更大的国际舆论压力、谴责,更凸显出港府的治理危机。”

据最新消息称,上午11:00前,已有大量示威者走出夏悫道东行方向,共四条行车线被堵塞,香港众志书长黄之锋带领民众包围警察总部,示威者起行向湾仔警察总部进发。

警察总部关上铁闸和铁门,多位民主派议员到场,如林卓廷、邝俊宇等,都呼吁大家不流血、不受伤、不被捕。

香港反送中
21日上午,港人持续在政府总部外抗议。(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6月21日上午,港人持续在政府总部外抗议。(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21日上午,港人持续在政府总部外抗议。(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示威人群向警察总部前行。
示威人群向警察总部前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反送中
示威人群向警察总部前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