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失败”的五种表现(图)

发表:2019-06-22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时,你的任何举动和回答都很难逃得过面试官的“法眼”。
面试时,你的任何举动和回答都很难逃得过面试官的“法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用人市场竞争日渐激烈,面试的时候,你的任何举动和回答都很难逃得过面试官的“法眼”,面试官可能一眼就看出你是否在说谎,一眼就看出你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如果在职场面试中表现不好,我们就越发难以脱颖而出。

经过对面试者和面试官的调查访问得知,面试者很多一些小细节没做好,就会被面试官“秒杀”,了解职场心理可以帮助我们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更顺利地获得好工作。下面来看一下在面试时一定“失败”的五种表现:

一、带个“妈”来面试--你是职场宝宝吗?

A刚毕业不久,工作经验不足,每次接到面试通知,家里人都会担心,生怕遇到骗子公司,骗钱不说,更担心A的安全。因此,每次去面试,A的妈妈总会陪伴前往,这让面试的A觉得特别尴尬。公司里看到这样的面试者,都是在窃窃私语,还有人捂嘴偷笑,像看小孩子一样。

专家点评:父母陪同面试的举动非常不明智,这一现象会无意间成为“这孩子还不够独立”的佐证,会让HR对应聘人的印象减分,担心招进来一个凡事没有独立能力去处理的人,那不是给团队,给公司增加包袱么?

二、简历过度包装--弄虚作假,扼杀个人诚信

B想应聘项目经理,在简历上花足了心思,把自己的资历包装得十分完美。一次面试中,HR让他谈谈自己之前的工作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B回忆简历中的内容,把内容梗慨说了一遍。HR又继续追问他,追问一些工作中的流程和小细节,要他举例说明时,B就开始吞吞吐吐,不知所言了。

专家点评:HR很容易就能判断出一个人是否说谎,是否在夸大自己的能力。也许你能侥幸逃过一次拷问,但肯定逃不过连续的、多角度的拷问。所以在简历这个问题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如老实承认自己的不足,同时表示已经做了“充电”准备补足欠缺,这样更易让HR接受你。

三、张口就问薪水--感觉唯钱是图,随时会走

C因为工资不高才辞去了之前的工作。所以在面试时最想知道的就是“薪水”,每次初试结束时,HR礼节性地问他还有什么问题,他张口就问薪水是多少,HR都委婉拒答了,到后面再没有回应了。几次都是这样,C觉得很奇怪,自己关心自己的薪水不对吗?

专家点评:关心自己的薪水是没有错,但要在面试中触碰这个敏感话题需要一定技巧。在初试甚至是对方通知面试的电话中,一上来就问薪水多少,会让对方觉得你只关心钱,而不是工作更不是发展,随时会离开公司。关心钱,应把握好时机。当公司认可你的能力,认为你是这个岗位最适合的人选,并明确表示要录用你时,才是较好的谈薪资时机。

四、夸夸其谈--信口开河,言多必失

D一直觉得自己口才很好,善于沟通,认为自己很适合做销售,就兴冲冲去面试了。因为刚毕业,没什么工作经验,HR问他大学期间是否有相关的工作经历或实习经历,D认为这是他最拿手的问题,开始夸夸其谈各种在校经历和故事,不知不觉中偏离了主题,最后HR不得不打断他漫无边际的“描述”。

专家点评:面试中回答问题要遵循一些原则和技巧,才能提高面试的效率,不要夸夸其谈,信口开河,最好是做到简明扼要,抓住问题的重点回答,尤其是专业性强的领域,要掌握背熟部分专业术语,将谈话导向积极的方向,但不要做过多的延伸或扩展。

五、这家公司没什么了不起--态度傲慢

E是海归硕士,金融学专业。在E看来,自己的资历相当有竞争力,对面试也相当有把握。面试一家中小企业时,HR让他把自己的经历简单诉述一下,E三两句说了一下,就说简历上都有。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HR的眉毛顿时就皱起来了。

专家点评:不管自己有多好的资历,或者你认为这家公司很不起眼,仍要谦虚、低调地对待每一个面试机会。如果自己不注意态度,即使你能力很强,也很可能会错过好机会。

其实,求职者身上或多或少的会存在一些问题,但面试就是一场“战争”,特别是一场“心理战争”,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做好每个细节,才能在职场面试中取胜。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