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云和尚的弟子因为此事遭鬼手狠打(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6-23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虚云和尚的弟子因为此事遭鬼打
一位和尚经历灵异事件(图片来源:Pixabay)

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春,虚云老和尚到南华传戒。云门禅寺有两位僧人,一位法名古根,一位法名传真,住在同一个寮房。一天清晨,晨钟响了,俩人却还不起床。过了一会,传真问古根:“钟打过了,起不起来念经?”古根说他身体有些不适,不去佛堂念经了,传真看古根没有要起来,伸了个懒腰便说:“唉,我也懒得去了。”这僧人想虚云老和尚不在,就窝在床上偷懒,继续呼呼大睡。


鬼怪斥训和尚偷懒,有愧于菩萨开道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一会,昨晚闩好的门竟突然被打开,一个像巨手一样的东西伸进房里,几乎将房间塞满,忽地一个黑影将传真从床上拖出,“啪”的一声扔到地下,同时那鬼怪还斥训他说:“菩萨开道场,成就你们修行,如今你们却懒惰不上殿念经,不上早课,不知惭愧,该打!”说着举起巨掌,狠狠的打了传真屁股十几下。

同房的古根惊醒,见状吓得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眼看着那黑影一溜烟的就飘走,消失的无影无踪,众人听见大喊救命,急着跑来一看究竟。古根被吓得差点魂不附体,而传真被打得趴在地上,痛得说不出话来。大家把传真抬到床上,掀开裤子,用油灯靠近一照看,他那整个臀部被打得瘀青浮肿,肉绽皮开,这严重的伤势,抹了一个多月的药才医好。

当天,古根和传真俩僧即搬出来,不敢再住那个房间。鬼打传真的隔天晚上,有位中年僧人是军人出身,擅于武术拳击,他带了一根粗铁棍自告奋勇的说:“不怕!我去住。”接着便去睡在传真的床上。


夜里鬼影出没禅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半夜,闩好的门又自己开了,伴随着一股冷风,那黑影又来到房内。这位僧人惊醒,想起身拿准备好的粗铁棍跟黑影搏斗,但全身仿佛被绑住一样,动弹不得。只见那鬼怪说:“你存心不良,既出家为佛弟子,应除去那当军人的好斗习气,我现在不打你,等你悔改,如不悔改就来惩治你!”黑影离去后,这位僧人才恢复力气,跑得跟飞得一样逃离房间。

四月份,虚云老和尚从南华禅寺回来,众皆告之有鬼,那间房子不敢住。一日,虚云老和尚禅坐到深夜,见一青袍白胡须老翁来到面前向他致敬,同时告诉他说:“弟子住在后山已有几百年,前段时间,师父到南华传戒,弟子亦刚好外出,我孙辈不肖,扰乱了您寺院中的子弟,我已对孙辈责诫,今日特别前来向您谢罪。”虚云老和尚淡淡地回应:“既然已现形异类,现在彼此相安无事,不要再多现扰众就好。”

老翁告谢而去,从此之后便不再有此类事情发生,而乡中的耆老们,都说后山有老狐精。

出处:《虚云和尚年谱》附记原文

民国三十四年春。师往南华传戒。云门寺住有二僧。一名古根。一名传真。同居一寮房。古根以小病。不赴夜堂念佛。传真亦懒去。俄而房门开。一巨掌伸入。几塞户。有一黑影执传真掷地。责之曰。“菩萨开道场。成就汝等。汝今懒惰不出坡。不上课。不知惭愧。该打。”击其臀十数。古根惊醒。见一黑影瞥然而去。众集。视传真被打处。黑瘀浮肿。医月余乃愈。皮肉尽脱。当鬼打传真之翌晚。有一僧系军籍出身。善技击者。携一铁棒。卧传真床上。未几黑影又至。僧欲起斗。全身如被缚不能动。闻声曰。“你存心不良。既出家为佛弟子。当去军人习气。吾今不打汝。待汝悔。再则受惩矣。”黑影去后。僧飞遁。迨四月后。公自南华回。夜深趺坐间。见一青袍白须老翁致敬曰。“弟子住后山。数百年矣。师往南华。弟子亦适外出。孙辈不肖。扰及清众。已责诫之。今向师谢罪。”师答以“既形异类。彼此相安。勿多现也。”翁谢去。后不复扰。乡中耆老。谓后山有老狐云。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