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了一场“黄粱梦”(图)

发表:2019-06-23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亲身体验了一场“黄粱梦”,至今还记忆犹新。
我亲身体验了一场“黄粱梦”,至今还记忆犹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亲身体验了一场“黄粱梦”,至今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好像是在零四年十二月份的一天中午吧!我坐在床上看书,妈妈在做午饭,妈妈说还有一个芹菜炒好就吃饭了,叫我喊父亲回来吃饭。这时我不知道怎么就困的很,把书合起来就躺下睡着了。一下子就进入了一个古装的社会环境中,从记事的年纪开始长大,读书,参加科举考试,中秀才、举人、状元,一直做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当朝宰相。其中娶妻、生子、抱孙子,儿孙满堂;自己对朝廷忠心耿耿,有五个儿子、两个女儿,女儿也嫁入官宦人家,五个儿子中最大的官是礼部尚书,最小的官也是个五品。妻子是个知书达理的好媳妇,儿女孝顺,真是享不尽的天伦之乐。

时光穿梭,岁月流水;当我活到七十多岁时生病了,而且一病不起,拖了一些时日就死了。在死前的一瞬间我对着妻子、儿女们发出感慨:“人这一生真的好没意思啊!一生短暂,就算如我这般位高权重,儿孙满堂、富贵荣华集一身也难逃出生、老、病、死的规律呀。”说完这句话就咽气了,一咽气就感觉自己的思想、身体从那个躯壳里出来了。一出来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做梦呢,一下子就醒过来了。这时妈妈也刚好炒好了那盘芹菜,父亲也回来了;妈妈还说她一直在叫我起来吃饭,怎么就睡的这么沉,叫了那么多下都没有听到我回应。

吃过午饭后我一直在回忆梦中的情景,真的跟古时候那个修道人遭遇的“黄粱梦”一样。故事里的那个人他是在酒店主人煮一锅小米饭的时间里梦中走过一生的遭遇,而我却在妈妈炒好一盘芹菜的瞬间在另外空间里游历完人一生的经历。人生苦短啊!纵然官居一品,亿万家财,百年后也是带不走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