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传统艺术 杨贵媚、陈美凤一同献身公益(组图)

发表:2019-06-2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贵媚(右)担任“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长,邀陈美凤担任爱心大使,齐为公益发声。
杨贵媚(右)担任“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长,邀陈美凤担任爱心大使,齐为公益发声。(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现年59岁的杨贵媚从影40年,曾于2004年夺下金马影后。杨贵媚侍母至孝,甚至放弃婚姻,就为照顾长年中风的母亲。近年来她把对母亲的爱扩大到对众生的爱,接下“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执行长一职,开始照顾资深演艺人员及发扬传统艺术文化。她找来多年好友陈美凤担任基金会爱心大使。24日杨贵媚与陈美凤一同出席“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创立暨文化艺术新锐创作征案发布记者会,难得同台出席记者会,杨贵媚笑着自称是“工头”,期望串联台湾演艺文化及传统艺术过去的薪火,并开启未来希望。

基金会成立 邀请杨贵媚担任执行长

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成立,是来自一位匿名企业家对自己孩提时代演艺的热爱与影响,期望台湾的演艺文化及传统艺术不能就此没落,因此力邀国际影后杨贵媚,担任基金会执行长,希望可以串联“过去的薪火”,开启“未来希望”。杨贵媚笑说:“其实我一开始是抗拒的,经过很多先进朋友们的鼓励,他们以很简单的言语对我说:‘如果你不做,需要的人就没得到帮助,所以既然你有这个机会不如承接下来,让需要被照顾的人被照顾到,现在这些人需要你,就要接呀!’虽然冒着冷汗,但还是决定接下了。”

 
 
 
 
 
 
 
 
 
 
 
 
 
 

#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 #金马影后 #杨贵媚 #执行长 #陈美凤 #爱心大使 #蔡明亮 #电影 #传承 #延续 #在地文化 #传统技艺

Maine(@maine_maine1028)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6月 月 24 日 下午 9:41 张贴

陈美凤担任基金会爱心大使

艺人陈美凤接下基金会的爱心大使一职,与杨贵媚同台投身公益。陈美凤表示:“今天贵媚跟我说她胃痛,因为太紧张了,基金会找她来当执行长真的很识货,她自我要求真的很高,希望把得到的善款做最有效的善用。约莫4月时我得知贵媚和友人成立了基金会并且担任了执行长重要职务,在一次通话中贵媚邀请我来一起关怀台湾的资深艺人,我当下心想,这非常重要,因为他们都为这块土地奋斗过,我们都应该多爱这块土地上的人。”

 
 
 
 
 
 
 
 
 
 
 
 
 
 

#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 #金马影后 #杨贵媚 #执行长 #陈美凤 #爱心大使 #蔡明亮 #电影 #传承 #延续 #在地文化 #传统技艺

Maine(@maine_maine1028)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6月 月 24 日 下午 9:40 张贴

杨贵媚自称“工头”负责把钱用在对的地方

杨贵媚透露,在执行基金会的业务过程一开始没有很顺,因为没有任何经验,让她有点畏惧,心情也很复杂,但她从每件案子中了解到很多人是需要这份帮助的,所以毅然决然继续下去,而且想做的更多,但首次接下执行长职务的杨贵媚也坦承:“其实我就是一个‘工头’负责把人家辛苦赚的钱,用在对的地方,现在在这个领域我还是幼稚园阶段,才接半年而已,我一定会也一定要好好的想,未来要将基金会带往何处?”

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以保留资深演艺人员的传统、推动演艺文化传承为基础,也将提供更广的文化艺术、创作空间,培育“文创新兵”;提供资深演艺老将演艺平台,再造其价值。桂田文化艺术基金会也期盼在本次微短片中邀集各方优秀才子,于文化艺术领域再造新作,望有机会将台湾在地文化艺术推广世界各地,为台湾文化艺术一起打拼耕耘,为演艺艺术开启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