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兴建摩天大楼会引发经济危机吗?

发表:2019-06-28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人们通常用“高楼林立”来形容一个城市的繁华,这说明,楼房的高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一个国家,城市或地区经济发展状况。

毫无疑问,通常情况下,楼房高的地区要比楼房低的地区经济水平高出不少。因此,从侧面来说,拥有高楼是一件好事。

但是,有研究却表明,在高楼建成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坏事。

劳伦斯魔咒

1999年,德意志经济学家劳伦斯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分析,总结出了一个“摩天大楼指数”:

在新的高楼落成的前后,常常会出现经济衰退或者股市低迷的现象。

摩天大楼的建成本是经济向好的反映,劳伦斯却把它和经济危机联系起来了。

因为他通过对历史经济危机的梳理时发现,世界上高楼的开工建设,跟经济周期的波动高度相关。

因此,高楼的兴建反倒成为了经济危机即将到来的预告。

其中,最著名的例子非迪拜塔莫属。2010年,高达81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如期竣工。

在大楼完工前,迪拜经历了全球性经济危机,国内房价暴跌,巨额负债违约等打击事件,并且这些危机的影响在迪拜塔落成后依然持续存在。

宽松政策是源头

摩天大楼和经济危机并非有着直接联系,真正导致经济危机的是,兴建摩天大楼背后的宽松经济政策。

在经济繁荣阶段,往往伴随着宽松的经济政策,鼓励投资,表现在房产方面,即为兴建大楼。

过度的投资会导致经济过热,带来供过于求等不良影响,此时政府又会实行紧缩政策,经济不会一直保持热度。

因此,楼房建的越高,说明经济过热的程度越高,那么之后带来的不良影响可能也就越大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