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歌手大串联 献唱《撑》力挺“反送中”(组图)

发表:2019-06-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韵诗、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大串联,将献唱共同创作香港歌曲《撑》,为香港加油打气。右图为《撑》单曲封面。
何韵诗、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大串联,将献唱共同创作香港歌曲《撑》,为香港加油打气。右图为《撑》单曲封面。
(图片来源:脸书撷图/右图:自由时报/柯智豪音乐工作室提供)

为了支援香港“反送中”诉求行动的持续抗争,台湾和香港音乐圏也悄悄集结了包括何韵诗、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的大串联,将献唱共同创作香港歌曲《撑》,为香港加油打气。这首歌曲《撑》以国语、粤语歌唱穿插,预计本周推出,希望用坚持台湾自由,鼓励《撑》香港的自由,并且声援将在7月1日举行的香港大游行。(抵制恶法声援“反送中”何韵诗只身挡警察)

集结台港包括何韵诗、灭火器等近20个乐团献唱

香港“反送中”人士,26日发起向大阪高峰会与会国递交请愿书的马拉松式陈情运动,向全世界重申反送中诉求。
香港“反送中”人士,26日发起向大阪高峰会与会国递交请愿书的马拉松式陈情运动,向全世界重申反送中诉求。(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民主意识的觉醒,香港的民主危机也与台湾的未来发展,唇齿相依,近日《撑》歌曲由三金音乐制作人柯智豪统筹制作,并由台湾知名音乐作词人武雄、香港音乐作词人林夕共同填词,董事长乐团主唱吴永吉作曲。歌曲从创作到后制,只有不到2周的时间,迅速地就集合了台港近20个乐团、歌手献唱,包含何韵诗、董事长乐团、灭火器乐团、巴奈等音乐人,两地串连一起“撑香港”。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制作这首《》歌曲,制作人柯智豪表示,最初先由吴永吉老师作曲,原本由武雄老师完成国语歌词后,“因为粤语必须要入韵,韵脚要在旋律里面,歌曲才会好听”,特别再交由林夕老师,依照旋律填粤语词。

同时《撑》歌曲设计上,不仅制作初期就跨海找武雄跟林夕老师来共同填词,歌唱部分也以国语、粤语互动穿插完成,具有台港两地共同为民主自由奋斗的象征意义。

香港《反送中》抗议持续中,香港公民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将努力筹备“七一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议持续中,香港公民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将努力筹备“七一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余刚)

7月1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撑》民主自由

香港“反送中”人士,26日发起向20个国家集团(G20),在大阪高峰会与会国递交请愿书的马拉松式陈情运动,借此在G20峰会前,向全世界重申反送中诉求,由国际力量向中国施压,重申包括撤回送中恶法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在内的五大诉求。(相关阅读:民团:香港是世界的城市吁G20关注反送中)

根据香港媒体报导,民阵自从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后每年7月1日都会举办的“七一游行”。香港公民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将努力筹备“七一游行”,并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1日前回应港人诉求。

此外,香港《反送中》抗议持续中,中共加大动作封锁新闻,中国媒体几乎全部噤声之外,国际媒体被也封锁,《德国之声》报导,包括了德国之声中文网、BBC中文,美国之音、纽约时报等国际媒体,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或YouTube也受到封锁。《看中国》将排除干扰,为真理护航,为沉默发声,一起聆听,港人的声音,当日将会在脸书上直播七一香港大游行!(看中国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相关阅读:港人国际媒体登广告吁G20领袖为反送中发声)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