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古代的炼丹术真的可以炼出金子!(图)

发表:2019-07-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古代的炼丹术真的可以点石成金!
中国古代的炼丹术是科学永远无法搞清的,因为它涉及到更深层次的因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中国古代炼丹术虽然实际上完全可以炼出金子,但这并非是为了财宝,它实际上是为了炼出各种丹药而行的。而这种丹药又是道家为了应付各种实际情况的方便的。

虽然科学家们一直想从化学上去弄清其中的原委,但它实际上并非仅限于跟化学有关,由于它涉及到超出科学认识的更深层次因素,所以科学是永远没法搞清它的。

唐朝年间,有一个家住蜀州的道士叫辅神通,他从小就失去父母,生活一直很贫穷,经常通过给人放牛来养活自己。在辅神通放牛的地方,可以经常看到有一个道士经常往来于此,他因对那个道士生出敬意而设法认识了那个道士。

几年以后,道士对辅神通说:“你愿意作为我的弟子吗?”辅神通听了很高兴地回答说:“很高兴。”于是道士就领着他进入了水中的洞府,然后对辅神通说:“我进去的时候,你应当跟随我,不要害怕。”

进入水中之后,道士带着辅神通到了他居住的地方。那里的屋宇严整洁净,有药囊和炼丹的炉灶,床下全是大还丹。

从这以后,道士就让辅神通整天看守炉火,并教给他点石成金之术。经过三年,辅神通已经二十多岁了,这时他就有些开始想念人间了。有一次,恰逢道士不在,辅神通就偷了大还丹,把它隐藏在另外一个地方。道士回来以后,问他把丹药放在哪里了,辅神通就推脱说没看见。

那个道士叹息说:“其实我本打算教给你道家要诀。你今天干了这样的事,我以后还怎么能教你?我虽然全面了解各种法术,然而这些对长生却没有什么益处啊。”说完就把辅神通领到别的路上,把他赶走了。

辅神通出了洞府以后,觉得很高兴。虽然在洞穴中崎岖难走,辅神通就凭药来资助体力,结果走了七十多天,才终于回到了人间。其后,辅神通一直厌倦世俗之事,经常独自追念道士。后来他听说道士经常往来于蜀州的开元观,就前往开元观请求在那儿出家修行,还要将自己的名籍隶属于开元观。

从那以后,辅神通只要听说那个道士来了,他就赶过去等候,结果常常因为自己去得晚,他刚一到那儿,人家就说那道士已经出去了。这样去了几十次,总也没能见到那个道士。

于是辅神通就用一百斤金子来买通道观房中的一个奴仆,让他在道士来时赶快报告他。从那个奴仆得到金子后,他频繁地赶来报信,但辅神通再也没见到过那个道士。

后来蜀州刺史向皇帝陈奏说辅神通懂得点金术,唐玄宗就让他做试验,结果每次都很灵。每次试验的时候,辅神通都会先用土锅煮上水银,随着唐玄宗要求的数量,把少量的药投进锅里,银子就应手变成了金子。

唐玄宗很想求得这个点金术,不巧那时候正赶上安禄山叛乱,于是试验就没再继续而中止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