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共党头目口号 白思豪遭两党炮轰(图)

作者:王黎维 发表:2019-07-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喊出共党头目口号白思豪遭两党炮轰
白思豪喊出古巴武装革命头目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著名口号,不断地受到质问。(图片来源: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为何喊出古巴武装革命头目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著名口号?6月28日他又受到新一轮的质问,但依然回避地答道,“我不知道它与任何人有关……”“如果我知道的话,就不会用它。”

白思豪在曼哈顿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一场不相关的记者会上碰到记者的上述提问。他顽强地辩说,“你们可以问我1,000遍,我的回答还是一样的。”

喊出古巴共党头目格瓦拉口号 白思豪激怒了迈阿密西语裔社区

白思豪在硕士班是研究拉丁美洲历史的,并于1988年前往尼加拉瓜替桑定解放阵线(Sandinista)工作,后者深受格瓦拉的影响。他周四公开喊出这个共党革命分子用的口号,激怒了迈阿密的西语裔社区。

“Hasta la Victoria,siempre!”白思豪用西班牙语对迈阿密国际机场的罢工工人说。

这句话意思是“永远胜利”,出自古巴武装革命中的关键人物格瓦拉之口,他是卡斯特罗(Fidel Castro)血腥政权的得力干将。后者曾被川普称为“镇压人民60年的残暴独裁者”。

经佛罗里达州两党官员齐声谴责后,白思豪告诉CNN,他说这是“纯粹是个错误,我为此道歉。”

但身为古巴移民儿子的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拒绝这一说法,他在推特上说,白思豪是研究拉丁美洲政治的、尼加拉瓜桑定阵营的积极支持者,甚至还违反美国法律跑到古巴度蜜月。

“他说是‘在不知道的情况’引用了格瓦拉的话。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巧合”,卢比奥写道。

曾担任迈阿密大学校长的佛州联邦众议员沙拉拉(Donna E.Shalala),她称白思豪引用格瓦拉的话是“不可接受的”,并说在迈阿密引用这句话尤具讽刺意味。迈阿密西语裔社区许多是当年为逃离古巴共党魔掌的难民后裔。

社交媒体用户还纷纷转发2014年白思豪刚当选纽约市长时接受《每日秀》(The Daily Show)采访的一个片段,片中白思豪开玩笑,说要在市政厅悬挂“切‧格瓦拉的海报”。

佛州的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也在推特批评,“听听白思豪在迈阿密引用格瓦拉的话。”

他说,这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在推行社会主义,“如果还有人怀疑的话,是说不过去的。”

白思豪周三晚在迈阿密参加民主党第一轮总统初选辩论,他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两位都是表示支持社会主义式的“全民医保”候选人。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