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初选辩论栽跟头 拜登民调大跌(图)

发表:2019-07-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上周举行总统大选党内初选辩论,CNN公布民调显示,前副总统拜登因表现欠佳,支持度大跌,已被其他党内参选人逼近。
美国民主党上周举行总统大选党内初选辩论,CNN公布民调显示,前副总统拜登因表现欠佳,支持度大跌,已被其他党内参选人逼近。(图片来源 :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美国民主党上周举行总统大选党内初选辩论,CNN昨日公布民调显示,党内一枝独秀的前副总统拜登因在辩论里表现欠佳,支持度大跌10个百分点,已被其他党内参选人逼近。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调查,在20多位角逐党内初选的民主党参选人中,拜登(Joe Biden)虽仍以22%的支持率暂居第一,但相较5月下旬时的32%支持率,跌幅不小。

盼成为美国首位黑人女总统的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因与拜登就种族歧视议题辩论表现突出,支持率跃升至17%,仅次于拜登暂居第2。

拜登在初选辩论会遭贺锦丽攻击他的民权立场。曾任加州检察长的贺锦丽指出,拜登反对公立学校随机分发、不同肤色学生共乘校车上学等让美国1970年代打破种族藩篱的制度。拜登被问得哑口无言,只好说“我的发言时间已到”。

暂居第3是另一重量级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支持率15%;左派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率由辩论前的18%下滑至14%。

美国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和民调公司Morning Consult公布的民调也显示相同的变化趋势。拜登支持度由38%掉至33%,贺锦丽由6%爬升至12%,与华伦并列。桑德斯则未变,仍仅次于拜登暂居第2。

年轻的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在两项民调中都位居第5,CNN调查的支持率为4%,Politico调查的支持率为6%。

据CNN的民调,除了拜登、贺锦丽、华伦、桑德斯外,其他所有参选者的支持度都达不到5%。

虽然拜登支持率在党内初选辩论后重挫,但在选民心中拜登仍是挑战总统川普的最有力人选,43%受访民众认为拜登是民主党参选人里最有希望打败川普的人;只有13%受访者认为桑德斯可以打败川普,仅12%选民认为贺锦丽能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