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突然开安全门 飞机上180人傻眼(组图)

发表:2019-07-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架欲从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飞向武汉的波音客机上,一名中国男乘客突然打开了飞机安全门……图为波音737-800示意图。
在一架欲从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飞向武汉的波音客机上,一名中国男乘客突然打开了飞机安全门……图为波音737-800示意图。(图片来源:Alec Wilson/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当时飞机已经在滑行了,突然发出很大的声响,‘砰’地一声”。在一架从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飞向武汉的波音客机上,一名中国男乘客突然打开了飞机安全门……

据《scmp》报导,近日,一架从泰国曼谷廊曼机场飞向武汉的波音客机,因为一名中国男乘客在飞机滑行时突然打开了安全门,导致航班延误,随后被泰国的警方逮捕。

据悉,这趟航班是泰国雄狮航空公司SL940航班,机型是波音737-800,机龄为3.1年。

据目击者称,当时飞机在滑行中,突然“砰”发出很大声响,一名年纪轻的中国男游客突然打开了位于左侧之应急舱门,许多乘客吓了一大跳!

据目击者描述,这名男游客大约20岁左右,听口音像是武汉人,当时旁边有同伴。随后乘务员紧急赶到安全门附近并且通知机长,飞机暂停起飞,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泰国雄狮航空公司SL940航班当时的现场情况。
泰国雄狮航空公司SL940航班当时的现场情况。(图片来源:网络)

有乘客称:

“幸运的是飞机没有起飞,如果飞机在半空时舱门被打开,所有人都会处于危险之中。”

据了解,当时该架航班上约有180名乘客,且多数为武汉前往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

事发之后,机组乘务人员报警,所幸经过检修后,该航班重新起飞。

资深机长陈建国表示,飞机的应急舱门在高空飞行时无法打开:“但在低空时,有些应急门带应急滑梯的,在舱门被打开后会放出来,乘客擅自打开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也有目击者表示,事情发生时,该位华男游客十分害怕慌张,一直在道歉,并解释说他根本不知道紧急舱门不能打开。可是解释无用,他还是被到场的泰国警方带走了。

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16条与第25条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打开飞机的应急舱门,该行为扰乱秩序跟危害飞行安全,民航公安机关可依《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罚。情节或后果严重的,还可能触犯了《刑法》有关规定,构成犯罪,造成损失的还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但事实上,大陆人士类似忽视安全事故的案例并不罕见。

2019年5月15日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称,凌晨4点在泰国曼谷春秋航空的航班上,有位中国大妈因为女儿没有登机,就堵在机舱口,非得要等到她来一起走。(详报导:大妈为女儿“劫机” 160名乘客凌晨苦等

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称,近日凌晨在泰国曼谷的一架航班上,有位中国大妈因为女儿没有登机,就堵在机舱口,让160位乘客苦等。
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称,近日凌晨在泰国曼谷的一架航班上,有位中国大妈因为女儿没有登机,就堵在机舱口,让160位乘客苦等。(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同月,中国浙江一位老伯因为心急,下飞机的时候竟然打开紧急逃生门,结果被警方逮捕了,并处以拘役10天。(详报导:中国老伯下飞机不想等 擅自开启逃生门

近日中国浙江一位老伯因为心急,下飞机的时候竟然打开紧急逃生门,结果被警方逮捕了,并处以拘役10天。
近日中国浙江一位老伯因为心急,下飞机的时候竟然打开紧急逃生门,结果被警方逮捕了,并处以拘役10天。(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2018年5月一名男子搭机从海南三亚飞往四川绵阳机场,结果飞机降落等待下机时,该男子觉得机舱太热,因而顺手打开逃生门透气,这一举动吓坏全机乘客,飞机充气梯也瞬间弹出。

大陆媒体报导,由于该名陈姓男子的行为违反相关法规,已被绵阳机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5天,航空公司向他索赔7万元人民币,以支付事故引起的航班延误、设备损耗等费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