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包商涉共谍案 国防部:官兵主动检举(图)

发表:2019-07-0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某工程公司,涉嫌藉承揽国军所发包的工程标案机会,趁机刺探军事机密及在外发展共谍组织。图为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
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某工程公司,涉嫌藉承揽国军所发包的工程标案机会,趁机刺探军事机密及在外发展共谍组织。图为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某工程公司的张姓负责人以及林姓合伙人,涉嫌藉承揽国军所发包的工程标案机会,趁机刺探军事机密及在外发展共谍组织。6月中旬高检署指挥调查局发动搜索,讯后考量此案尚未达到刑法外患罪的规模,便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将张、林2人声押禁见,并且获高等法院裁准。国防部今日表示,本案是由官兵察觉异常,主动检举。

综合台媒报导,检调获报,2016到2018年间,张、林2人陆续承揽国防部、陆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等单位标案,得标了“忠信营区阻绝设施整修工程”、“官兵体能训练室整修工程”、“东澳岭营区避雷针基座工程”、“石门营区营门设施整修工程”、“岳仑营区P库浪板架设工程”等多项军方标案。

检调调查,张、林2人疑似已被中国情治单位吸收,趁承揽军方工程的契机,协助北京政府刺探我国军电子、资讯及网络作战等军事秘密。

经侦监多时之后,6月中旬搜索公司并带回张、林和被接触的军方人士讯问,初步认定涉嫌泄漏或交付机密给北京政府,移送高检署复讯,依违反国安法声押获准。

国防部今日表示,张姓负责人承揽国军工程标案,内容虽然未涉及机要敏感事项,惟其施工期间行为举止异常,官兵遂立即向上级反映,并由保防部门及国安单位共同调查,目前全案交由司法单位侦审厘清中。

国防部新闻稿指出,因应北京对我国渗透蒐情无所不用其极,近年持续强化反情报教育;此案系单位主动检举不法,显示国军官兵具备保防安全的警觉,并能及时回报异状,才能阻却不法。

国防部还表示,当前国家安全威胁日益严峻,反制敌谍渗透不容丝毫松懈。该部会持续落实保防教育,深化国军安全警觉,且严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机制,并持续秉持团队互助合作模式,强化预警情资通报以及统合联防功能,有效落实肃谍工作,确保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