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口政策祸人?越女遭拐卖中国22年(图)

发表:2019-07-0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务院报告:中国是贩卖人口最严重国家之一。蓬佩奥与伊万卡•川普表扬为抗击人口贩卖而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美国务院报告:中国是贩卖人口最严重国家之一。蓬佩奥与伊万卡.川普表扬为抗击人口贩卖而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由于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实行计划生育,致使男女比例失衡,而引发其国内、外一连串人口拐卖问题。有一名越南女子阮金寒在1997年就已遭拐卖至中国,她在异乡流落22年后,在网友和相关人员的协助之下,终于在4日回到越南南部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最近阮金寒的故事,相当受到越南人民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给予祝福,同时并对人口拐卖行迳,表达愤怒之意。

据越南公安部的统计显示,从2012年至2017年间,总计逾3000名越南人遭拐卖至国外,其中有90%被拐卖到中国,而妇女与儿童更超过9成。

4日,据越南“青年报”新闻网站报导披露,6月30日,北部谅山省(Lang Son)的民众,在与中国边境接壤的口岸地区,发现了一名精神恍惚的妇女在当地流浪,随后将她送到社会辅助中心。

这名妇女自称是阮金寒(Nguyen Kim Hon),来自于南部薄寮省(Bac Lieu)东海县(Dong Hai)隆田东村(Long Dien Dong),现年43岁,略懂越南话,仅会讲一些简单句。

阮金寒表示,她在多年前从家乡到芹苴市(Can Tho)打工,当时认识一位同乡,随后此人提议她一同坐车返乡探望家人,但在途中吃了对方给的食物之后,就一直沉睡着,等到醒来时发现已经人在中国了。

之后她被嫁给一位中国男子,可是在结婚多年之后,因为无法生子就被赶走了。而后在路边流浪多日,在警察的协助之下,才来到谅山省的口岸。她说出自己家人的名字,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找人。

报导称,有网友帮她拍下影片,并上传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不久后,她的哥哥阮文散(Nguyen Van Tang)和家人,立即认出她就是在1997年失联的妹妹。经电话沟通核实之后,阮文散在3日赶到谅山省将妹妹接回家。兄妹相见当下,都喜极而泣并互相拥抱。

4日凌晨,阮金寒与哥哥搭机飞往芹苴市国际机场,之后再转车回到家乡,并与83岁的妈妈及家人团聚,流落他乡22年的她,终于有个团圆结局。

报导称,阮金寒在1997年失联后,家人经努力寻找还是没有结果,因此已经向地方政府申报死亡手续,甚至还在家中为她设置灵堂。18年来每一年都在她的“忌日”,为她举办祭拜仪式。

缅甸女遭卖往中国当性奴

3月21日,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公布一份报告,其内容指控,在中国与缅甸政府的默许之下,人口贩子肆无忌惮地将缅甸克钦族女子当成“新娘”贩卖,让她们遭受囚禁及凌虐,甚至沦为性奴的悲惨境遇。

人权观察组织总计访问了37名受害者,她们被以相当于3千美元至1万3千美元的价格卖至中国家庭,当时还有12人尚未成年,其中最年轻的只有14岁而已,当中有22人遭囚禁逾1年。这份报告作者、人权观察共同主任巴尔(Heather Barr)表示,大部份的女性被锁在房间内,而且不断遭到性侵,因为买下她们的家庭,试图想让她们怀孕。

该报告披露,目前相当难以估计被卖往中国的缅甸妇女人数有多少。2017年缅甸政府报告的数目为226例。不过,专家却认为真实的数字可能还要更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