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喝两罐能量饮料后 突然暴毙(图)

发表:2019-07-05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岁少女喝两罐能量饮料后身亡
能量饮料红牛(图片来源:ALEXANDER KL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现代人生活、学习、工作压力山大,日常饮品里面,咖啡、红牛、各类能量饮料几乎成了离不开的必备品。累了来一瓶,熬夜加班来一瓶,运动健身来一瓶……特别是那些处于考试周、考试月的学生来说,一周不喝个三四瓶,感觉根本活不到下一周。不过,最近英国首相提议,停止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出售该类饮料!如果商店违反该项规定,将会受到2500英镑的罚款。你或许会奇怪,不就几罐饮料吗?为啥要禁止?

英国14岁少女喝了两瓶能量饮料 险些没命

据海外媒体报道,就在5个月前,英国14岁的Felicity像许多勤奋学习的学生一样,正在为她的期末考试努力。某天晚上,妈妈Donna端着水果和小吃推开女儿的房门,打算让女儿中途休息一下,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只见Felicity的牙齿不停地咬合着,发出吱吱的声音,全身都在抽搐,并猛烈地颤动着。

妈妈立刻抱起女儿送到了医院。医生见状,立即对Felicity进行了抢救,一旁的护士不断在问Donna,家里有没有心脏病史?女儿有没有心血管病?

原来,Felicity的症状正是心血管病的征兆。Donna一下懵了,家里从来没有心血管病史啊,以前Felicity也从来没检查出来过有这个病。况且她才14岁啊。

在大人仔细询问下,才得知Felicity连续喝了两罐Monster。就是这两罐小小的Monster运动饮料,差点要了Felicity的命。医生表示,运动饮料正是Felicity心血管功能突然紊乱的原因,万幸的是,经过医生全面救治和检查之后,Felicity算是挺过来了。

据医生说,仅仅在他们一家医院里,短短的一周,已经出现了4个这样的病患了。

加拿大14岁少女 喝完能量饮料后身亡

相较于Felicity,加拿大同样是14岁的少女Athena Gervais就没那么幸运了。

自从那天Athena和朋友到便利店买了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能量饮料“FCKD UP”后,突然失踪了,同学和家人到处找也找不到她。直到三天后,人们才在学校后面的小溪里找到了她——而躺在那里的,却是她冰冷的尸体。

尸检结果显示,她的死和能量饮料中的酒精、咖啡因有关。

据显示,“FCKD UP”能量饮料每罐容量为568CC,含有11.4%的酒精和高含量的咖啡因。

这样的悲剧,也发生在16岁的Davis Cripe身上。那天,Davis感觉特别困,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便去买了两罐功能饮料来喝,打算提提神。

没想到下午美术课上,Davis突然感到一阵头晕,倒地后便昏迷不醒了。老师和同学叫了救护车将Davis送往了医院。但是,一切都晚了,下午3点半,Davis就这样猝不及防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令人惊讶的是,验尸官发现:Davis在午餐时喝了过多的咖啡因,干扰了他的心脏功能,并最终使他的心脏停止。

也就是说,午餐时他喝的那两瓶功能性饮料,最终竟要了他的命。

能量饮料为何会要人命?

那么,能量饮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饮料?它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为什么专家和家长会都联合抵制它呢?

首先要明确的是,功能型饮料并非毒品,只要不过量,完全没有问题的。

其中功能性饮料里也没有含有什么非常规的成分,甚至有一些成分还是对人体有利的。就拿国人熟悉的红牛来说,其成分主要为牛磺酸、赖氨酸、咖啡因、肌醇、维生素B6、维生素B12以及烟酰胺。

但能量饮料中含有饱受争议的成分:咖啡因。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地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

专家指出,人体对咖啡因的吸收率高达99%,会引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导致心血管疾病。专家解释:每天咖啡因的摄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内,对大多数成年人来说都是安全的。这相当于4杯冲泡咖啡或者2瓶能量饮料中的含量。

所以,正常饮用是不会出现问题的,但是过量饮用就危险了。特别是能量饮料,因为口感好,大家很容易一口气喝完了。这样身体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咖啡因,就会大事不妙了。因为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就很容易干扰到心脏功能,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