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留学生遭朝鲜拘押获释 归功这国家帮忙(图)

发表:2019-07-06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4日,29岁的澳大利亚学生希格立(Alek Sigley)到达了羽田机场。
2019年7月4日,29岁的澳大利亚学生希格立(Alek Sigley)到达了羽田机场。(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日前,澳洲一位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留学的29岁学生希格立(Alek Sigley),他突然失踪超过1周,疑似被朝鲜当局关押。4日有外媒报导称,希格立透过瑞典当局的斡旋,目前已经平安获释且飞抵中国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原本希格立是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攻读朝鲜文学硕士学位,唯一在朝鲜求学的澳洲学生;同时他也经营一家小型旅游公司,却从6月25日起突然失联。

当时正在日本大阪参加G20峰会的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试着与其他国家领导人针对此事进行商谈,以协助希格立能够平安返国。但因为澳洲在朝鲜并无外交窗口,所以只有透过第三方国家从中进行斡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导称,澳方透过瑞典当局的协助,使得希格立于瑞典特使哈斯泰特(Kent Rolf Magnus Harstedt)的陪同之下,现身在北京机场,而后搭乘一辆大使馆车辆离开。

总理莫里森亦向媒体证实希格立平安获释的讯息。他说,瑞典代表在前一天与朝鲜高层会面,商讨有关代表澳方提出的希格立遭拘押问题。4日早上,澳洲政府就接到通知,希格立已平安离开朝鲜,已经抵达北京了。

莫里森说,我想向瑞典政府局表达最深的谢意,感谢他们让希格立迅速获释,所给予的宝贵帮助。

希格立于北京机场对向媒体表示,他感觉非常棒,可是避谈他在朝鲜的遭遇,只简短答称,我没事,非常好。他将转往东京,与日本妻子团聚。

希格立在澳洲的父亲西格雷,获知儿子平安获释的消息后说:“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至于儿子为何会被关押,我会在适当的时机,说明此件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瑞典是西方少数于平壤设有大使馆的国家,也因从19世纪起,就保持中立,因此经常扮演朝鲜与国际社会的中间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