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盛赞美国独立日 中共翻脸不认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7-06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各地都举行各项庆祝活动时,一篇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几十年前在《新华日报》称赞美国独立日的社论在网络热传。
在美国各地都举行各项庆祝活动时,一篇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几十年前在《新华日报》称赞美国独立日的社论在网络热传。(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的7月4日是美国第243个独立日,在美国各地都举行各项庆祝活动时,一篇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几十年前在《新华日报》称赞美国独立日的社论在网络热传。网民看后直批,中共“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美国庆祝独立日 川普(特朗普):我们都是神的子民

每到7月4日,美国各地民众都会以放烟花、花车游行等多种方式庆祝美国于1776年脱离英国成为独立的国家。今年,美国总统川普打破惯例,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举行庆祝仪式。川普还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演讲、进行坦克展示、军用机飞行表演等。

川普总统在演讲中回顾了美国独立日的由来,表示美国人的精神是“勇气和信心、忠诚和爱、卓越和冒险”,并称“如今我们的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川普还表示,“我们都是神的子民”,“我们都是神创造的”,神赋予美国的独立精神永远不会消失,但她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神保佑美国,神保佑美国民众。”

毛泽东多次盛赞美国 网民嘲讽:真诚地撒谎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盛赞美国的不仅川普总统一人。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大陆前党魁毛泽东也曾多次撰文,歌颂美国民主。就在7月4日这天,毛泽东于1943年美国独立日时在《新华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在网络热传。大陆律师刘晓原4日在推特上写道:让我们重温一下当年(中共)是如何歌颂美国民主的……

毛泽东在社论中写道,“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

“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

“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党风度、博大的心怀。”社论最后有一句写道:“七月四日万岁!”“民主党美国万岁!”

不少网民看过毛泽东的这片社论后感叹,中共“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说民主,走专制,说的比唱的都好听。”还有网友表示,“去看一下《新华日报》写手们对美国的言辞,他们由衷地赞美,真诚地撒谎,他们欺骗中国人,欺骗了整个世界,连他们自己。”

事实上,毛泽东曾多次盛赞美国。1943至1945年间的《新华日报》刊出的此类社论和毛泽东讲话的文章多达几十篇,包括《论英美的民主精神》、《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美国国庆日——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等等。

反美还是亲美?中共翻脸不认人

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曾撰文分析,中共政权反复无常,毛泽东在中共建政前赞扬美国,只不过是为了寻求美国的帮助。在1949年篡权之后,中共当局就大变脸,不仅不提美国式民主,反而将美国说成“美帝国主义”,对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洗脑,让人们仇恨美国和西方自由世界民主国家。

就在近期的美中贸易战期间,中共宣传部门对美国的态度也充分体现出其反复无常。在川普对2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后,中国宣传部门随即在国内煽动反美情绪,连续在电视中播放所谓“抗美援朝”电影。而在川习于G20峰会期间会面的事宜敲定后,中共宣传部门紧跟步伐,停止长达一个月的反美宣传。网络甚至流传一则中共宣传部门的通知,要求五毛“停止反美,要以中美双赢为主题发帖,如果再以攻击性和侮辱性的语言反美,今天的狗粮不但没有,还要进行纪律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