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被嫌只养得起鱼 渔夫一句话让女子无言(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19-07-0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今社会高度发展下,传统产业的比例不断下降,尤其是农林渔牧业。
在现今社会高度发展下,传统产业的比例不断下降,尤其是农林渔牧业。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现今社会高度发展下,许多国家的产业结构也大幅改变,但共通的特质就是服务业比例大增,而传统产业的比例却不断下降,尤其是农林渔牧业。

一位年薪超过百万的年轻工程师,是朋友眼中的黄金单身汉,生活原本也过得十分舒适安逸。却因为父亲的一通电话,瞬间改变了他的人生。

原来是这个工程师的父母从事水产养殖业,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困,父母为了让他好好读书,将来找个好工作,于是每天上百包重达数十公斤的鱼饲料,借此养家活口,生活条件也逐渐转好。

只是长久辛劳工作,也让父母的身体不堪负荷,不但拚到一身病,由于膝盖长年磨损,父母也双双换上人工膝盖。

这个工程师的父亲在电话中告诉他,拿别人的薪水毕竟不是永远的,如果他愿意,不如回家帮忙,接手早已打下根基的自家事业。

孝顺的工程师有感父母养育的辛苦,便毅然辞去了优渥的工程师职务,回到乡下,接手父母经营数十年的水产养殖业。

对工程师而言,公司的工作已经够操烦伤脑筋了,但在接手父母的事业后,他才深深体会到父母的辛劳。

为了把鱼虾养大,这个年轻的渔夫,每天4点就起床,辛苦工作到晚上9点后是家常便饭。过程中,也只有自己一人守着鱼塭,不时就要巡逻,注意鱼虾的状况,同时适时投入饲料喂养鱼虾。

这份工作,不但跟之前的工程师工作一样,得不断累积经验,动脑思考解决方案,劳动力的付出,更胜以往。

工作过程中,年轻渔夫也偶尔会与前同事见面叙旧,由于整日晒太阳的缘故,还被同事嘲笑现在像是外劳,一点也看不出以前是个待办公室的工程师。

时间完全被绑住的年轻渔夫,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整天守着池子,就怕一个不小心,马达故障、电力中断,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也因此感情方面丝毫不见任何进展。毕竟工作性质不同,无法像时下年轻人一样,开心陪着另一半去约会、逛街、旅游、看电影。

为儿子感到担忧的父母,也试着帮他安排相亲,寻找合适的对象,只是总是铩羽而归,迟迟没有任何突破。

有次,一个前来相亲的办公室女郎问起他的工作,他坦诚告诉对方,自己是个渔夫。

没想到女方居然神色轻蔑的嘲笑他,渔夫这份工作可能养不起她。

对于女方眼睛长在头顶上的行为,年轻的渔夫只得忍着性子,试探性的询问女方年收入。女方则态度高傲的回应,自己一年的收入大概在五六十万之间。

渔夫听完,只是淡淡的告诉女方,她引以为傲的年收入,只不过是自己一个月的鱼饲料钱,说完便留下目瞪口呆的女方,昂首阔步离去。

渔夫至今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对婚姻抱持随缘态度,天性乐观的他,却不断将自己过往所学,运用在继承的家业上,每天过得十分开心而且充实。

这份工作或许辛苦,但收入却也比一般的上班族好上许多,更重要的是,不必看老板的脸色,也不必担心哪天可能会被辞退。

由此看来,待办公室的不见得高贵,在传统产业中打滚的也并不可耻。只要能用心,脚踏实地的面对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这就是最重要的了。

毕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您说是吗?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