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视察灾情有专人打伞 网友批架子太大(图)

发表:2019-07-07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镇长视察灾情有专人打伞网友批架子太大
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亲临该镇水灾现场视察灾情有专人打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为领导撑伞是大陆独特的官场文化。7月6日,一段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察灾情有专人打伞的视频在网上传开。有网友认为,杨璟“架子太大”。

日前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亲临该镇水灾现场视察灾情,派儿头十足,有人拍到杨璟有专人打伞。网友表示,杨璟“架子太大”。也有网友批:“镇长的手残疾了?”

7月7日,杨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当时有一辆车子堵在洪水中,导致周边的车辆无法通行。自己到场指挥时,有过路群众看到自己淋湿了,就主动上前给他撑伞,“当时我顾不到那么多了,我只想把车子救过来。我也不知道会带来这么多影响。他们说给我撑,我当时应该不要他们撑”。

摆派头、撑场面一向是中国官场常态,官员身边一大堆“跟班”,下雨专人撑大伞,领导双手绕后大步走的场景“深入民心”。

此前,曾有一段安徽卫视的“湖北最年轻市长又陷打伞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拍到宜城市委副书记周森峰市长视察的工作照,但在没有下雨的情况之下,居然有两个人帮他撑了两把伞。

还有另一段安徽卫视的视频“南宁官员被打伞引热议”,报导指出广西南宁的一个商场开幕时正逢下雨,一群中国官员无论是坐是站、是听是讲,都有美女们为他们撑伞。

与中共官员成鲜明对比的是,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5月访华时,自己拿着雨伞走出专机,令中国民众印象深刻。有网友说:“奥巴马这是别有用心,来中国访问的时候还不忘了给我们的公务员添恶心。”

2012年7月,奥巴马总统到弗吉尼亚州的格伦艾伦市竞选,在演说时忽然遭遇大雨,衬衫湿透,但他跟民众一起冒着雨,持续演讲,自始至终不见有人为奥巴马撑伞避雨。

这段原属于美联社的视频被上传到中国的视频网站优酷网,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看看人家,就算是总统也这么亲民,再看看我们。”

网友“sesuuu”则说:“人家不搞特殊,群众都在淋雨,奥巴马也不好意思打伞。不像某些地方,领导要视察,让准备欢迎的小学生在寒冷天气里等1-2个小时,领导们却坐着轿车悠哉悠哉的,到了以后装腔作势的喊两句,你们好,辛苦啦,然后就走人。”

此外,江泽民曾坐八人大轿抬游泰山的照片也曾网络上流传,江“扮大爷”的行为引起痛骂。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高丽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又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副镇长视察灾情有专人打伞网友批架子太大
当年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为巴结江泽民,封山两天,用八人大轿抬江上山。(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