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选台湾总统 而非台版特首(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7-0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国民党总统提名初选将要开始,预计7月5日至15日进行全民调。随后依民调结果将提名人选送7月17日中常会核备,7月28日报全国代表大会正式通过总统提名候选人。

目前韩国瑜与郭台铭最有希望代表国民党参选,不过目前各家所做的民调,两人在伯仲之间。由于韩国瑜有一票坚定的铁粉支持,已有人劝进郭台铭,万一初选不过,不如脱党参选。郭台铭对此传言,至今尚未松口。不过,同样面对“万一初选未过,便脱党参选”的说法,韩国瑜表示“那是假议题”。

根据选前的态势分析,两方人马选前如此对立,初选后是否能够消弭歧见,同心戮力地团结一致,实在令人存疑。有专家便指出,国民党中央是吃力不讨好。国民党俨然分裂为“庶民”与“权贵”两种族群。郭台铭起步晚,可是有后来居上之势。韩国瑜一开始民调飙高,可是随着市政问题浮上台面,以及韩国瑜本人对于“一国两制”与“香港反送中条例”事件态度暧昧,表态太迟,声势逐渐下滑。一来一往间,郭台铭声势已有凌驾韩国瑜的趋势。

与此同时,郭台铭大分贝批判韩国瑜背后的旺中集团,扯出两大富豪的恩怨。无论如何,这两人背后都有挥之不去的中共势力的影子,关系到台湾的中共代理人之争。壹传媒的创办人黎智英接受访问时明确表示:“假如你们台湾人选他们,恭喜你啊,你一定死定”。

本人认为,郭韩两人之争纯粹是中共代理人之争,背后是有一个统一的部门在拟定胜选策略?还是如某些名嘴所言,他们背后分属中共内部不同的势力,这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两人的诉求倒是很类似。主诉求是“经济”,韩国瑜所谓的“发大财”,或是郭本人就以成功台商之姿,希望获取“经济选民”的支持。对于主权问题,两人不约而同以“中华民国”的捍卫者自居,希望能够获得传统保守蓝营支持者的认同。两人先后也都提出了“一国两制行不通”的说法,不过对于政治人物的承诺,选民早已不那么容易相信。

虽然郭韩两人以“中华民国”的捍卫者自居,不过面对中共,他们只敢说“反一国两制”,倒是不敢明白宣示“反共”。他们心里面,中华民国的敌人是是民进党,而非共产党。所以,中华民国的国旗也只在台湾挥舞,倒是不敢去北京挥舞这面国旗。尤其是香港反送中条例爆发的大游行,对于主张“九二共识”的他们俩,实在是大大不利。

我们不妨反过来思考:中共是怎么想的?中共支持谁?谁就代表了中共的利益?中共支持谁?必然给他一定的权限去乱开选前的支票。是不是?所以,反过来看,中共一定希望一个俯首于中共之下,能够履行“准台湾特首”的人选上中华民国总统。反正先骗到总统大位再说!准此原则,其实郭韩两人都是口袋名单。其一是两人都有所谓“大中国”思想,郭台铭是游走国共两党的红顶商人,韩国瑜已入香港中联办,算是半个自己人。

所以,台湾人实在应该听听香港人的意见,尤其是黎智英先生的那一番谈话,选郭韩就死定了。这是香港累积22年的回归后的惨痛经验,所得出来的珍贵结论。

反过来看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习近平抛出对台讲话后,蔡英文第一时间出来“反一国两制”。不过,她一贯的作法,也就是民进党目前的路线就是“反中”,但是“反共”吗?其实并不明显。

相较于蔡英文,目前已经出局了的赖清德前院长,倒是有一番令人欣赏的论述。他在五月二十一日接受《天下杂志》专访时表示,在美中台的三角关系上,并不是“亲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阵营的一方,对抗正在企图影响区域稳定的共产力量。台湾应善用“台湾关系法”和美国前不久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借此增进国防力量,强化国安力量,并发展经济。

赖清德的说法,总结起来就是“反共不抗中”,他还说要“协助中国民主化”。这番言论具有深厚的理想主义色彩,不过在当前中国大陆的变局当中,其实也非常的务实。他虽然自承是一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不过对于大陆民主化有份使命感,相当难能可贵。

还有一个局中人,不可忽视。他就是台北市长柯文哲。柯市长说,他自己是中国“可以忍受的人”。这一番言词,已经透露出其参选之意。韩国瑜选上高雄市长前,他是镁光灯的焦点,也可能是中共的口袋名单之一。不料,连任台北市长之路,他险胜丁守中,政治能量有下滑的趋势。尤其,当风向转变,年轻人反一国两制,反香港送中条例,这些大事上,柯市长的态度和韩国瑜一样,十分暧昧不明。所以,流失部分年轻选票,也在意料之中。

从上述的图像来看。台湾选民要选的,就是要能够坚定维护台湾主权。这个人必须能够抵抗中共的并吞之压力,还要路线与方向能够正确。各组人马,如今能够高调唱出“反共”的,只有已经出局了的赖清德。

我相信,中共介入台湾总统大选之深,应该还超乎我们的想像。它们是所有的宝全押,你选的是谁,不管最后是谁当选,其实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让这些多组人马出来,除了有“二桃杀三士”的效果外,还可以捣乱台湾,让他们在选举过程中,分裂国民党或是执政党,最大限度的分化台湾,避免台湾出现一个有大志大能的领袖,团结台湾。这是中共精心布局的。就算是蔡英文总统连任,中共怕不怕?我想中共早做好因应的剧本。

唯一被出局的赖清德,他才是中共不希望看到的政治人物。赖清德说:“台独”用“台主”两个字就可以说清楚,也就是台湾自己当家作主、捍卫台湾民主。赖更强调,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这番言论,换个说法就是“华独”。

相较于亲共的人,赖前院长是中共无法收买的人。他支持法轮功,支持神韵,这都不是其他政治人物敢做的事。可是赖清德敢。我前面主张的是,中共最无法接受的那个人,其实就是我们最应该支持的人。从蒋中正、蒋经国、李登辉和陈水扁,他们都是中共眼中钉,因为不与之妥协。准此,我们就是选一个中共最不喜欢的,因为那人必然具有正义的品质,而为邪党所难以容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