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信息被盗会有什么危害?(图)

发表:2019-07-09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护照
美国护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被人偷了东西固然很生气,但如果是你的护照信息被人偷了,那就会更闹心。

护照信息被盗会有什么危害?

据《大纪元》引述外媒报道,去年,窃贼从万豪(Marriott)连锁酒店盗窃了多达500万个护照号码,这让身份被窃的消费者时时担心自己的信息被犯罪分子利用进行欺诈或其他用途。

如果信用卡被盗用,用户通常很快就会知道,但护照号码被盗后,消费者通常无法马上知道有人偷了自己的护照号码,并正在用其进行欺诈行为。

根据网络安全情报公司Flashpoint的研究,护照数据可以在暗网以三种格式(功能)出售:

1、数字扫描

2、护照模板

3、成品护照。

扫描价格从5~65美元不等;模板价格从29至89美元不等;成品价格则可能高达5,000美元。

大多数国家的现代化入境程序可以识别伪造品,低廉的“假”护照对于其它类型的身份窃贼来说用处有限。但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Experian)工程和暗网监控副总裁布莱恩‧斯塔克(Brian Stack)表示,有些国家不对护照条形码或微芯片进行扫描,犯罪分子甚至可以使用低成本假冒护照蒙混过境。

在暗网上买一本专业级假护照,通常需要花上1,000到2,000美元,这不仅包括受害者被盗或被泄露的护照信息,还包括使用该护照在许多国家可以做的事情。

斯塔克表示,可以在不太复杂的端口通过“眼球测试”的低成本护照,在暗网上买一本可能需要几百美元,这些低版本护照也可用于其它类型的身份盗窃,如体育赛事、商业、政府办公室或学校的入场。

根据IBM网络安全小组X-Force Red负责人查尔斯‧亨德森(Charles Henderson)的说法,暗网研究人员已经看到了更为复杂的护照伪造品,犯罪分子可能需要花上3,000多美元买一本这种高端护照——带有外交关系等特殊功能。

亨德森表示,在现代化的入境口岸,扫描仪会找出信息中不一致的地方,并能快速标记它们,包括错误的字体或不匹配的旅行者信息。

“犯罪分子在离开或进入一个国家时,至少需要护照号码、姓名、护照签发日期、到期日期,有时还需要护照底部的扫描条形码。”亨德森举例说。

不过,要找出某人是否在以你的名义使用伪造或欺诈性护照更难一些。人们可能习惯于在他们的信用卡被盗时发出警报,但“这并不像你到过何地旅游,你所有的往来,都有一个线索可以跟踪。一旦你的护照号码被人用来欺诈,你未必能马上知道”他说。

美国国务院此前曾表示,护照信息泄露通常不会变成伪造护照,新护照有很多安全功能可以防止伪造,并强调人们不能单凭护照号码旅行。

根据国务院的说法,获得新护照,可以帮助那些怀疑自己护照信息被盗的消费者,但他们也必须承担更新文件所需要的费用。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