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的气炸锅食谱:炸牡蛎和烤五花肉(组图)

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 发表:2019-07-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单美味的气炸锅食谱:炸牡蛎和烤五花肉
用气炸锅也能炸牡蛎和烤五花肉。(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气炸锅也能做出像油过或像烤过一样的料理,透过彻底活用气炸锅这款特色家电的“料理”、“清洁”、“工具使用”与“计量方法”,来提升气炸锅的使用技巧。熟悉容易疏忽的细节,一起做出更美味的气炸锅料理吧!

气炸锅聪明用

1、材料尽量不堆叠 要摊平放好

如果使用覆满面包粉的料理,食材之间要留一些空间,不要贴在一起。

因为食材重叠的地方会无法接触到足够的热气,所以可能会有点湿软。

如果想要酥脆的口感,得注意食材不能堆在一起,要尽量摊平。

如果使用小容量的气炸锅,建议分一至两次处理。

2、油的分量要够 且要洒得均匀

气炸锅料理无法像一般油炸料理呈现金黄色。因为用的油较少,所以颜色也会不太均匀。料理时用剩的油,会全部聚集在内锅下方的油槽里。如果想要炸得漂亮,建议要加入足量且均匀的油,这样才能做出美味的料理。

3、料理过程中要经常确认食材的状况

气炸锅是利用热空气将食材煮熟,和用平底锅料理时不同,不需要经常翻面。但因为发热线在上方,所以如果希望食材可以熟得均匀,有时候要配合料理的特性稍微翻面。食材可能会因为大小、厚度,而比原本预计的时间更早或是更晚熟,建议料理中途可以打开内锅确认一下食材的状况。

Tip 辅助工具的使用技巧

1、耐热器皿

用于烤箱的所有耐热器皿都能够使用。但是太厚的碗可能会导致最下面的食物无法熟透,建议最好避免使用。

2、烘焙纸

是气炸锅料理的必需品,能让食材不沾黏在内锅上。可以把食材放在上面烤,或是用烘焙纸把食材包起来。

3、喷油瓶

可以少量均匀地将油喷洒在食材上。如果没有喷油瓶,也可以用家中的料理刷或汤匙,把油均匀地抹在食材上。

以下介绍几道美味气炸锅料理:

简单美味的气炸锅食谱:炸牡蛎和烤五花肉
烤五花肉;左侧照片依序为作法步骤1及步骤4。(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一、烤五花肉

外酥内软的烤五花肉,是买下气炸锅后最推荐先料理的肉品之一。烤的过程中五花肉会喷出多余的油脂,让烤出来的肉质焦脆又更清淡。

温度:180℃/时间:20>10>10min/工具:炸网

材料(3~4人份):

•带皮猪五花(600克)

•蒜头30颗(150克)

•香草盐2小匙

作法:

1.将带皮猪五花对半切,撒上香草盐并均匀抹在整块肉上。

2.将肉放在炸网上,皮的部分要贴着炸网。

3.先以180℃烤20分钟,将肉侧放后再烤10分钟。

4.将肉翻面,并放入大蒜烤10分钟。

5.把肉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后装盘。

简单美味的气炸锅食谱:炸牡蛎和烤五花肉
香酥炸牡蛎;上排照片,左为作法步骤4为牡蛎裹上面衣,右为步骤6翻面再炸。(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国合成)

二、炸牡蛎

炸牡蛎是可以完整尝到牡蛎美味的料理方式之一。建议尽量选择大小一致的牡蛎,而且大颗一点的会比较好喔!

温度:180℃/时间:5>5min/工具:炸网

材料(2人份):

•牡蛎1又1/2杯(300克)

•芝麻叶1片(2克,可依个人喜好添加)

•面粉1/2杯

•蛋汁1颗

•面包粉2杯(100克)

•沙拉油2大匙

•盐巴适量

•胡椒粉适量

作法:

1.将牡蛎泡在盐水中,轻轻搓洗。

2.用滤网把牡蛎捞起来,用厨房纸巾把水尽量吸干。

3.将芝麻叶切成细丝,加进面包粉里搅拌。

4.以铺面粉、沾蛋汁、裹面包粉的顺序为牡蛎裹上面衣。

5.将步骤4的牡蛎平铺在气炸锅中,再淋上沙拉油。

6.先以180℃炸5分钟翻面再炸5分钟。

7.趁热时撒上盐巴与胡椒粉。

Tip可视气炸锅的容量分次料理。


有着浓郁香味的美乃滋鸡蛋吐司令人着迷。(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三、美乃滋鸡蛋吐司

温度:180℃/时间:20-10min/工具:烘焙纸

材料:

•吐司2片

•鸡蛋2颗

•美乃滋适量

•砂糖2大匙

作法:

1.在吐司的边缘抹上厚厚的美乃滋。(在吐司的边缘抹上厚厚的美乃滋,打蛋时蛋液才不会流到吐司外面。)

2.把蛋打在中间,撒上砂糖。

3.用180℃烤8~10分钟。(如果烤超过5分钟,就可以吃到全熟的鸡蛋啰!)

Tip可以视气炸锅的容量,分次烤完。

 

本文摘自《少油•超美味,气炸锅料理:烤全鸡、炸薯条、做甜点,气炸锅人气料理100道》,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图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少油.超美味,气炸锅料理:烤全鸡、炸薯条、做甜点,气炸锅人气料理100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