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派检讨反送中风波 要自由党主席辞官(图)

作者:张谦 发表:2019-07-10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自由党多名荣誉主席要求现任党主席辞任行政会议成员,以便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所引发的社会不满负责。
香港自由党多名荣誉主席要求现任党主席辞任行政会议成员,以便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所引发的社会不满负责。(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属于建制派香港自由党多名荣誉主席要求现任党主席辞任行政会议成员,以便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所引发的社会不满负责,并起带头作用。

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8日公开说,他已联同党内另外3名荣誉主席致函党主席张宇人,要求他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

另据报导,自由党党魁钟国斌也支持有关做法。

官方香港电台引述钟国斌说,张宇人辞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可向社会及其他政党带出以下讯息:政府需要改变施政及态度。

他说,如果类似反修例示威发生在外国,政府早已改组内阁,但特别行政区政府仍然没有相关行动,难以令人信服。

他说,如果政府继续漠视意见,自由党不应再有成员加入行会,因为意义不大。

行政会议是香港最高决策机构,由行政长官主持会议,成员有官方议员和非官方议员,前者是政府决策机构主要官员,后者是行政长官委任的政经界人士。

行政长官召开行政会议并讨论各项决策,但拥有决策的最终决定权。在这次反修例事件中,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曾公开表态支持政府修法。

自由党由财经界人士组成,一直被视为代表社会中高阶层的利益,向来支持港府施政,也与北京方面保持良好关系。

田北俊于2003年曾反对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进行立法,并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自此其个人与北京关系开始割裂。

在这次反修例中,自由党部分成员包括田北俊,重演了当年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情形,刚开始是支持政府修法,但在民意强烈反弹后改变立场,不支持政府的做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