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31》启程?(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7-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Pixabay)
仙游记2_31》启程?(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30话:善后?

第31话:启程?

“小子,三更半夜的,你一个人坐在这哭啥呀?”一阵耳熟能详的话语从阿修背后传来,加上拍肩的感觉,原本漆黑的环境,在阿修的心里,瞬间变得比白天还亮。

果然,一转头,就看见郑念三人站在身后,笑咪咪的望着自己。

虽然一时无法言语,但心情激动的阿修,迅速转身,将三人抱了个满怀,然后像是要把心中的积压已久的抑郁不安宣泄出来一样,大哭了起来。

郑念、梅式、刑娜三人只得面面相觑,无奈苦笑,不是摸着阿修的头,就是拍着肩膀,安抚着他激动的心情,郑念甚至还用袖子帮忙把眼泪鼻涕擦掉。

良久……阿修的心情总算平复许多,只是或许因为声带酸涩未去,所以说话沙哑了些。

“师父……师兄……师姐……看见你们真好,我还以为大家发生意外了!” 

梅式笑道:“是挺意外的,但也让我们见识到你展现的精采一幕呢!”

“好小子,没想到《圆慲仙术》在你手上使出来这么神奇,而且连锁都锁不住呢……”说到这儿,刑娜像想起什么似的,吐吐舌头,不再说下去。

郑念也慈祥说道:“阿修,你的境界已经超越师父了呢,即使为师,也没法施展到这种程度,看了真令人欣慰。但《仙术》不单只是拳脚功夫,也蕴含着处世之道,还有更深的人生智慧,你就边前进边体会吧!”

“知道了,师父!那我们就启程吧,也是时候离开这儿了!”阿修伸出两手,把三人的手兜过来,握在一起,开心说着。

梅式闻言,不自觉的举起另一手,用食指搓了几下鼻头,表情复杂的与阿修对望着。

阿修见状,心里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像乌云一样逐渐扩大。感到不对劲的阿修,下意识的望向刑娜。

“阿修你听我说,我们是该启程了,但我们跟你要去的地方,有点不一样……呃……”只见刑娜话语间也少了往常的机灵,罕有的迟滞起来。

阿修似乎明白了什么,接话道:“那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反正我也没特别的目的地,随时可以改。再说,大家聚一块才开心!”

“阿修,听师父说几句。你心里很清楚我们要去的地方,你还不能跟……”只是郑念说到一半,就被心急的阿修打断。

“可是师父,我并没看见你们头上的……”阿修说到这儿,欲言又止。

郑念笑道:“你曾提过,会预告死亡的小黑旗是吗?的确,‘这事件’并不在我们当初的计划中,所以或许也来不及被你发现吧!再说我们要去的地方,也是那些鬼差无法前往的,这可能也是没有出现小黑旗的原因。”

“既然不在当初的计划中,那表示计划已经有所改变,我当然可以跟大家一起走啊!”阿修边说,眼中也闪烁着兴奋之情。

“不,这次不行,你不能一起来。因为眼下你有必须完成的任务与目地,只是现在还没想起来而已。但无论如何,你是整个计划的关键,不能逃避。”郑念语气一贯慈祥的说道。

“但我们说好的了,师父你也给我承诺了,我想跟大家一起离开。”阿修神情落寞的说着。

郑念摸摸阿修的脸,爱怜的说道:“是的,关于这点,我很抱歉。但我们也没死啊,只是提前到下一个地方等你而已,再次重逢,不过是时间问题!”

看着郑念慈祥和霭的脸庞,一阵酸楚再次由阿修心中浮了上来,郑念见状,把阿修抱在怀中:“孩子,这些年来,你的表现一直很棒,大家都以你为荣。我们这次的计划,虽然被意料之外的阻力所干扰,但幸运的是,却也迎来另一股前所未有的助力,你这趟旅程,并不孤单。”

“阻力?助力?”阿修纳闷的覆诵着。

“阻力的来源与真相,要靠你自己去找寻了;至于助力嘛……相信你并不陌生,因为之前是你先跟为师分享过的,还记得吗?”郑念说到这里,身后缓缓浮现一只金色巨掌。

阿修一见到巨掌,就想起来了,那是自己第一次元神出窍时,帮助自己认识这个世界的金色巨掌,只是再次遇到,仍是见掌不见人,似是时机未到。

而巨掌五指微弯,阿修就发现有个小金锁从自己体内飞了出来。说是金锁,外观看来却又破损的厉害,个中原因,或许跟今晚被强行解锁有关吧。

只见金锁笔直飞到巨掌的手上,数不清的光粒子开始从掌中浮出,包围住金锁,将金锁也化为绵密的光粒子后,再重新聚集在一起,从底部开始,依序化成一片片的莲花花瓣。等第一层莲花瓣形成后,再接着往上化出第二层,如此反复几次后,出现一朵光芒四射、璀灿夺目的七色彩莲。

然后七色彩莲慢慢合上,变成花苞的形状后,巨掌顺势一送,花苞就飞进阿修身体里,似乎扎根在丹田的位置上。

接着巨掌再微弯五指,这次换阿修手臂的小木盾飞到掌上,然后化成一个中空的小木筒。与此同时,小木筒上方浮现一个质朴的羊皮卷,慢慢落进木筒中,等完全没入后,木筒又变回小木盾的形状,再飞回阿修手上化成臂套。

整个过程,郑念、梅式、刑娜三人就在旁微笑看着,待小木盾化为臂套后,郑念笑着拍拍阿修肩膀说道:“时间也差不多了,没想到这次不但帮你上了个更好的《莲花锁》,就连《凌神法轴》也提前交给你了。那,之后就靠你啰。”

说到这儿,郑念像想起什么似的,连忙补充说道:“还有,下次见到尚义……哦,对你而言是铁心将军,记得要跟他道歉。因为他的帮助,我们才不至于被绑回魔冥教,落到生不如死的惨境。他对我们有恩,你却折了他双手,这样不行哦!”说着还在阿修面前摇了摇食指。

一向正经的梅式,则看着阿修,手指着夜空一角说道:“我们会像《三环星》一样,继续守护着你,要赶快振作起来,抬头挺胸,勇敢面对以后的考验哦!”

“小哥哥,我们先到下一个地方等你了,相信你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赶上来的。还有,”刑娜则是边捏阿修的脸颊,不改俏皮的笑道,“不可以忘了我们哦,记住我们以前常说的,遇到任何事情只要心存正念(郑念),那就绝对没事(梅式),一定行哪(刑娜)!”

可惜郑念三人的每一个叮咛,都只让阿修的心情更低落一分:“不会忘的,我怎么可能忘了大家!”

阿修虽然也想硬跟过去,却发现双腿被定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郑念三人走到巨掌上。

随着巨掌托着三人缓缓上升,天空不知从何处开始飘下大量数不清的奇花,空气中也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以及优雅的音乐。

阿修就这样与渐行渐远的三人静静的互望着,心里百感交集。

“小哥哥,一定要快点振作起来哦!我们会在上面看你努力创造自己的历史,写下属于自己的诗篇。还有……”刑娜此时似乎也十分不舍,挥手朝着阿修大喊,“帮你准备的餐盒记得趁热吃,后会有……”

刑娜话未说完,三人已化为数不清的光点,与巨掌一同消逝在空中。而随着光点的消逝,三环星外围的三颗星,也更显明亮。

回想起刑娜最后说的话,阿修的心里再悲伤,也不由得浮上问号:“餐盒?什么餐盒?哪来的餐盒?”

就这么一想,眼前赫然浮现出刑娜常帮自己准备的那个餐盒,餐盒在空中反复来回敲着自己的额头不说,温度居然还是热的。

餐盒敲的力度越来越大,最后大力“咚”的一声,令阿修痛到闭起眼睛。再张开时,发现居然是角狼咬着餐盒,在面前晃来晃去,想要敲醒阿修。

阿修拿起餐盒,这才发现角狼全身皮毛凌乱,有些地方还被鲜血濡湿,旁边的翼象也好不到哪去。看来在刚才的事件中,它们也双双受到波及,显得狼狈不堪。

只是这样一来,阿修反倒对刚才师徒相聚的一幕感到疑惑:要说是梦,却又如此真实;要说真实,刚才似乎又处于梦中。

再看看自己手上的臂套,望望自己的肚子,郑念在梦中提及的《凌神法轴》及《莲花锁》也丝毫不见踪影,自然无从判别梦境真假。但不管如何,心中的酸楚感受却是真实深切,挥之不去。

无奈之余,只得就地躺了下来,兀自望着星空发呆。而角狼与翼象也静静的蹲坐在阿修两旁,一同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

忽然,阿修想起梦中的《三环星》,不禁下意识的望了过去,心中也念祷着:“如果刚才的梦境是真的,也的确有神默默相助的话,就请让我知道,一下下就好。”

就这么一想,天空的点点繁星似乎与阿修心意相通,瞬间不但亮度陡增,还闪烁起来。而在繁星光芒恢复正常后,换《三环星》周围的三颗星星亮了起来,不仅如此,三颗明亮的星星还围绕着中间略显黯淡的主星,转了几圈才又恢复原状。

听见角狼与翼象同时朝着三环星所展现的异象吼了几声,阿修心中已十分确信方才梦中所见皆真。只是由于心中的凄苦一时无法释怀,因此星空在阿修的眼中逐渐变得模糊,就不知上涌的是泪水?还是睡意?亦或两者皆是。

*    *    *    *

再次睁眼的阿修,这次映入眼帘的,是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若不是看到凌乱的现场,真会让人误以为昨晚一切,不过是场噩梦。

茫然看着现场的阿修,忽然想起同样遭逢灾祸的住家,虽然善叔与堂妹实丽一直对自己非常不友善,但总是自己的亲人,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

加上昨晚善叔还为了救自己跟小丽,受了重伤。虽然有医算师当场紧急救治,却也伤势不明。于情于理,自己都有必要回去一趟,了解目前状况。

阿修看向角狼,早已培养出绝佳默契的角狼见状,原地蹦了几下,然后在身边绕了几圈,让阿修明白自己身体没有大碍后,便蹲了下来。反观翼象,或许是因为体型庞大,所以受的伤也比较重,无法像角狼那样灵活。

乘上角狼后背,阿修拍拍翼象的身体,示意它好好养伤后,角狼便载着阿修,起身朝着村庄奔去。而这次,阿修决定乘着角狼直达家门,不再选择半路分开。

只是接近家门之际,看见原本还算宽广的院子,却在此时聚集了不少村民,阿修的心中,顿时浮现不祥的预感,就不知到底是善叔出事了,还是为了自己而来……

(待续)

下回:《仙游记第二部》第32话:愤怒的村民(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7月3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