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青岛神仙可厉害了 竟经历这些吓人的事!(组图)

发表:2019-07-1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青岛神仙可厉害了竟经历这些吓人的事!
要想修炼成仙,多少得历经苦难或挫折。(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传说,徐复阳是个神仙。在他没成仙之前,是个瞎子。凭着弹唱为生,他说的书嗓音洪亮,人们都爱听,他弹的弦特别悦耳,围听的人很多。

瞎子拜师

有一年,他说书来到即墨城,正当说书弹弦弹到激烈的时候,一根弦“叭”地一声断了。围听的人们顿时感到失望。这时,只见徐复阳用手将弦上下一捋,弦接起来了,马上又继续弹下去。围观的人齐声喝“好”。喝好声刚落,只听外面有个疯癫道人说:“断了弦好接,断了头也好接?”

徐复阳虽是个瞎子,但他听到此人说话不俗,忙站起来去招呼老道。老道开始认为是请他,不想被徐复阳一把拉住。接着就跪下抱住老道的大腿,死也不放,苦苦哀求老道收他为徒。老道仰脸朝天,就是没有回言。徐复阳缠磨了半天的时间,最后老道开了口说:“你要跟我出家,先依我一件事!”

徐复阳道:“只要你能收我为徒,就是十件八件事我都依!”

“只有一件,你跟我来吧!”说着把徐复阳带走。

这道人原是鹤山上的道长,他引徐复阳向鹤山走去。即墨城离鹤山不太远。他俩来到一个大山涧里,山涧里尽是些荆棘乱石,乱石缝里生了些蝎子、蚰蜒、毒蛇之类的东西。

老道长领着徐复阳来到山顶上说:“瞎子,你摸摸我手里有几枚铜钱?”徐复阳搭手一摸说:“有七枚!”老道长把手一甩,只听“喳”的一声,这七枚铜钱被扔到山涧里。老道长说道:“你什么时候摸到这七枚钱,我什么时候就收你为徒!”

徐复阳从那天起,每天到这条山涧里来摸钱。他的手磨破了,不觉得痛;蝎子蜇了不吱声。一块块石头挨着翻找,一棵棵荆棘挨着用手捋。下雨天他来,下雪天他在,刮风天他摸。三伏天他光着膀子晒,身上被棘子刺破了皮肉,流出了鲜血;三九天衣裳被挂破了不遮风寒,手冻麻了用身子暖暖再摸。就这样,他整整摸了三年的功夫。谁知三年摸遍了这条大山涧,却只摸到六枚铜钱。

徐复阳拿着六枚铜钱去找老道长,说:“师傅,我这三年的时间,只摸到六枚钱,那一枚实在摸不到了,请你收下我吧!”

老道长听了道:“你再来摸摸我的手。”徐复阳一摸,原来在师傅手中有一枚。老道长道:“这一枚我当时就没甩出去,你往哪里去摸?”

老道长见徐复阳有决心,就收他为徒。

老道初试徒弟

这一天,老道长亲自打来一盆水说:“徒儿,三年了,你连脸也没顾得洗一次,这会儿该洗洗脸了!”

徐复阳在脸盆旁蹲下,刚舀水摸了一把,就觉得眼前“忽拉”一下亮了。徐复阳欢气地跳了个马马高,道:“师傅,我的眼能看见了!”老道长沉着脸道:“你看见什么了?”

“我看见世上……”

“狂妄!”

徐复阳再没敢说下去。老道长怕他心不诚,心里老存个底。

这一天,傍黑时,天突然下起大雨。庙门口外有位年轻的女人,苦苦的要求到庙里避雨。徐复阳被她哭闹极了,出来劝道:“我们是出家人,不能让你这妇道人家进来,你快点走吧!”

那个妇人趁开门之机,忙走进庙门,边走边说:“你们出家人行好积善,雨这么大,叫我到哪里去?你就救救我吧!”

徐复阳无奈,只好把她安排在西廊坊住下。

这少妇人睡到半夜,又嚷起来。徐复阳走出大殿问道:“你嚷什么?快睡吧!”

“出家人,我天生有一病,不守着个男人不能入睡,你快来呀!”

徐复阳被她吵得烦得慌,厉声说道:“你再胡说,我定赶你出山门。”说完又回到大殿。那个女人直嚷到五更,徐复阳一动没动。

天亮了,徐复阳开门一看,院内干干的,根本没有一个雨点,又去开西廊坊的门,那个女人不见了,是他师傅在里面,他心里完全明白了。

这青岛神仙可厉害了竟经历这些吓人的事!
这道人原是鹤山上的道长,他引徐复阳向鹤山走去。(绘图:天外客/正见网)

老道显神迹

老道长见徐复阳真有诚心,就把真经传给他。学过几年之后,老道长看他快成了。但徐复阳又是个瘸腿,行走不便。这一天,天阴得乌黑乌黑的。老道说:“你到西边那块山石后等着,千万不要吱声,等打过雷后,有一物出来,你就上去!”徐复阳按师傅的话去了。

徐复阳去不多时,只见黑压压的一簇云在这座山顶上盘着。徐复阳心里那个吓,嘴里没敢吱声。这时,只听“咔嚓”一声巨雷响,这座山头分成两瓣,一头梅花鹿撒欢跑出来。跑了几个圈子,又乖乖地来到徐复阳的面前。他忙上去捉住,骑在鹿背上。梅花鹿驮着徐复阳腾空而起。这时徐复阳大声疾呼:“师傅,师傅!”喊着喊着已去远了。

老道长应道:“徒儿先走一步,我随后就来!”

徐复阳在鹤山摸钱的那个山涧,后来被人们称为“摸钱涧”或“金钱涧”;摸钱涧的棘子朝上长,那是被徐复阳向上捋的;棘子尖是红色的,那是被血染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