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对台出售军武 中共跳脚抗议无果(图)

发表:2019-07-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台军售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在美东时间8日批准约2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中国国防部11日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称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但美国国务院认为,美方对台军售是依照台湾关系法,维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有助于两岸和平与稳定。

美国国防部旗下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8日发表声明称,批准对台湾出售108辆“M1A2T”战车、刺针飞弹、拖式飞弹、标枪飞弹等4项对台军售案,并有国防部正式通过“知会国会”程序,预计1个月后生效。

同时,声明中还提到,这项拟议的军售案将帮助台湾军队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有助于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但此军售案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案。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发表讲话,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宣称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危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中国官媒环球网甚至发表特刊专文,先是以“流氓要保护费”、“勒索”等字词形容美方,接着又举不明身分的网友所言:“浪费纳税人的钱”、“帮美国清库存”,最终更祭出固定套路“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立场”,企图为中方角力失利挽回颜面。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美国对台利益,特别是与这些军售有关的,旨在促进两岸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美方长期以来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瑞德也在政论节目“郑知道了”中分析称,中共之所以“跳脚”,是因中共为了这个军售案,“被迫马上修改攻打台湾的白皮书”。他说,这108辆世界最强坦克在5年内陆续登台后,中共目前的重型坦克,根本不是其对手,“因此对我们来说,有划时代的意义”。

相关消息引发中国民间热议。

有网友表示,“中共永远是‘伟、光、正’,有什么过错(引起人民不​​满)都是“外国势力”致之,‘外国势力’是中共“自古以来”(建国)的最佳借口。但中共却又喜歉勾结外国势力,输送利益。家财尽在英美加澳,又持有外国护照。还有,暗中一再割地给俄罗斯。 ”

也有网友留言,“买武器还不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我们隔壁。”“如果那个流氓(美国)收保护费,你这个流氓(中共)是想收我台湾的命。”

稍早,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出席华府一场研讨会后表示,美国确实看到中共侵略性行为并没有改变,因此台湾需整体性的应对方式。

今年1月,中共当局曾公开表示,不会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同时也强烈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新款F-16型战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