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台代表将离任 赞台湾3大奇迹(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7-13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离任的法国驻台代表表示,4年来,他看到台湾人对未来存着许多怀疑与问号,不过,他对台湾的未来感到乐观,并称赞台湾有3大奇迹。
即将离任的法国驻台代表表示,4年来,他看到台湾人对未来存着许多怀疑与问号,不过,他对台湾的未来感到乐观,并称赞台湾有3大奇迹。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即将离任的法国驻台代表纪博伟昨日表示,4年来,他看到台湾人对未来存着许多怀疑与问号,不过,他对台湾的未来感到乐观,并称赞台湾有经济、民主与善良社会等3大奇迹

法国在台协会12日晚举行法国国庆酒会,来台4年、今年8月将离任的法国在台协会主任纪博伟(Benoit Guidee)以中文致词时感性表示,过去4年来,他看到台湾人对未来存着许多怀疑与问号;的确,如同大部分的民主社会,台湾面对许多挑战,不过,以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来看,他对台湾的未来感到很乐观。

“我每天都感受到台湾奇迹的运作”,他表示,他说的奇迹包括经济奇迹、民主奇迹,以及善良社会的奇迹。台湾社会非常善良,“善良”与“活力”这2个形容词也许是“台湾精神最好的定义”。

纪博伟说,他与妻子在台湾的4年过得太快。过去这段时间,台湾人热情对待他们,他们也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他不会忘记这些美好的经验与回忆。

另外,纪博伟表示,他带领法国在台协会,为台法关系做出小小的贡献,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同时,能在台湾历史关键时刻,生活在这里,他也感到非常荣幸。台湾新世代的新创家、企业家、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公民社会工作者不断出现,为更民主、更有创造力、更朝世界开放的新台湾奠下基础。

他说,他看到的“新台湾”比过去更走向欧洲、走向法国;这些年来,台欧双方社会交流不断增加、对话不断加深。

同时,他指出,台法青年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密切,包括在台湾的法国学生有2000多名,每年有数百名台法年轻人利用度假打工计划体验台湾与法国,以及年轻企业家在台湾或法国一起发展新创公司等。这些年轻人了解到,若台法形成伙伴关系,将会有很高的发展潜力,比过去更互惠、互利。

此外,纪博伟表示,当今国际局势紧张、经济与科技带来新的挑战。欧洲人知道他们需要同盟伙伴一起来维护民主模式、进步价值、繁荣、尖端科技和文化,“我们相信台湾可以成为这样的伙伴”。

致词最后,纪博伟引用蒋渭水的名言“团结真有力”呼应法国国庆日所发扬的博爱与普世价值,他更特别用台语说出“团结真有力”这句话。

代表政府致词的外交部政务次长谢武樵表示,台法关系在双方努力下,越来越紧密,并感谢纪博伟推动台法关系的努力。

出席酒会的人士包括监察院长张博雅以及多位外国驻台代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