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办全球部长级会议 讨论解决宗教迫害(图)

发表:2019-07-1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将推进宗教自由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近日,将召开全球部长级会议,讨论解决宗教迫害问题的紧迫性。并邀请曾受到迫害的宗教团体及种族到华盛顿参加会议。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将在7月16日到18日期间,邀请来自宗教团体和公民社会的一千多名代表以及一些国家的外长到华盛顿参加会议,讨论世界宗教自由问题。

受邀请的包括曾受到宗教迫害的朝鲜人、罗兴亚人、维吾尔人和雅兹迪人。圣地亚哥犹太教堂、新西兰清真寺和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的幸存者也将出席。

报导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电话简报会上表示:“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 他说,近年来全世界的宗教迫害情况有所恶化,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报导说,这次部长级会议的发言者还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伊拉克雅兹迪活动人士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还有在土耳其被关押两年的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

据悉,这次推动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是一次全球最大规模的会议,布朗巴克表示,这将是全球最大的一次宗教自由活动,7月16日和17日的会议主要集中在民间层级。他说:“我们将有20位宗教迫害的幸存者(发言),代表所有不同的信仰团体。”

7月18日将举行政府层级的会议。100多位受邀请的外交部长、代表,将共同讨论在未来一年“采取什么行动”来推进宗教自由 。

布朗巴克表示: “我们要激起行动。我们想看到一个真正的全球范围的关于宗教自由的草根运动,我们要让每一个信仰团体团结在一起,互相支持彼此的信仰。”

布朗巴克说,“这里没有共同的神学,但人权是普世的价值。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没有恐惧地、和平地实践他们的信仰。”他强调,“普世人权价值被写进《联合国人权宣言》和大多数国家的宪法。”

“不幸的是,被迫害至死的宗教信仰者人数非常之高。”他提到,英国的一份报告指出基督教徒被迫害至死的案例飚至新高。

美国之音报导说,布朗巴克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带来行动。我们希望看到全球发展推动宗教自由的基层运动”。

他指出,被美国政府列为特别关注国的国家政府这次没有受到邀请,因为此次会议希望邀请志同道合的国家和政府来推动宗教自由。

被认为有严重侵犯宗教自由行为的国家包括中国、缅甸等,被美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布朗巴克说:“中共政府未被邀请参加。我们邀请的是那些志同道合、支持宗教自由或者是渴望在自己的国家争取更多的宗教自由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6月21日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记录了“西藏佛教徒、穆斯林维吾尔人、中国基督教徒,包括特别是家庭教会基督徒、地下天主教会,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

他表示,中共对几乎所有信仰团体的迫害一直在加剧。而他也特别强调,本届会议将有大量关于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讨论,“将有场边会议,讨论强摘器官问题。最近有一个来自英国的报告,不是政府发出的报告,而是一群杰出学者,公布的据称发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问题。”

布朗巴克在6月21日的报告发布会上就曾表示,中共多年来活摘人体器官的行径,震惊世人。他说:“我们再次分享他方的报告——中共强摘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维吾尔人、西藏佛教徒、地下基督教徒在内的良心犯的器官。这会震惊每一个人的良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