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的两个极限 房产市场已然“彻底变天”!(图)

发表:2019-07-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价的两个极限房产市场已然“彻底变天”!
(Smileus/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房地产市场已然彻底变天了。被称为房价“永远不会跌”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无一例外全部覆没,自16年底至今,房价平均下跌了15%;抢人才抢得热火朝天的二线城市,此刻也完全涨不动了;三四线城市更是不容乐观,棚改作用力撤去,人口外流加剧,房价摇摇欲坠,炒房投机客正在四窜逃离。

这个信息爆炸时代,有人说是最好的时代,有人说是最坏的时代,因为不同的人理解不同,比如一些炒房者自然不希望市场好起来。他们认为现在的变天让他们越来越没有机会那就是不好的时代。但是对于广大老百姓而言,过去买不起房,将来可能也买不起,但是一定会想办法让你住得起。这就是新阶段的调控。不要总是沉浸在过去房价大涨的时代里,终究有一天那一切都会过去。至少当变天那一天来临时,我们不至于心慌。

十年棚改,正在紧急刹车。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棚改计划规模为285万套。这一数字,不仅不及预期的400万套,更是远远低于2018年的实际开工量626万套。棚改是拆旧建新,制造了天量新增需求。而棚改货币化则是直接以现金作为补贴,大量拆迁户带资入市。大拆大建加上大补贴,从而彻底激活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引发新一轮的全民抢房潮。如今,棚改接近尾声,不仅全国棚改规模腰斩,而且棚改货币化也正在退潮。

在政策调控之下,“有价无市”的局面还将维持,想卖房套现,并不容易,这也是二手房连跌四个月最有力的证明。不仅如此,在发展租购并举的当下,共有产权住房和租赁房的大量出现,不仅要稳房价,而且还要降房租。一部分指望通过租金抵消房贷的人,愿望将落空,租金回报降低,炒房的人可能"一夜返贫"。

编者注:财经作者左公刃的“房价的两个极限,入坑需谨慎”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当前房产作为投资品的真实价值。

如果现在有一个投资品种具备如下特征:

1.你攒好了钱准备买的时候突然被通知不准买,你想卖的时候突然被通知不准卖;

2.该投资品已经上涨了10倍甚至20倍,已经是历史绝对高位;

3.该品种绝非像某些运用线性思维的韭菜认为的会永远涨。该品种的价格有两个极限,一即首付的极限(当六个钱包之和才能勉强支付的时候),二即月供的极限(当夫妻双方扣除维持生存必需后勉强支付的时候)。此两者任何一个满足,即是该品种的极限价位。目前很接近极限。

4.持有该投资品的大资本和主力已经高位撤离(比如李嘉诚);

5.参与这个投资品的大部分投资者,需要今后10~30年的每个月从可支配收入中取出一部分或大部分来供养这个投资品,否则银行有权收回该投资品;

6.该投资品质地极差,动辄墙皮剥落、电梯卡死、下水堵塞,别说70年,能不能挨到30年都很难说;

总之,该投资品具备:风险大、价格高,接近价格极限、质地差、较高折旧率、流动性差、需长期持续投入等特征。估计这种投资品,连三岁小孩都不会傻到参与。

从投资角度看,对于这种类型的资产,最好的办法是租赁,而不是持有。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