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中侨”不只为了蔡英文才站过来(组图)

作者:李濠仲 发表:2019-07-14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共中侨”不只为了蔡英文才站过来
“反共中侨”一路下来,结果今天竟也站到台面上“挺台独”的阵队。(摄影:李濠仲)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蔡英文访问友邦过境纽约,适值争取连任之役,此行当然备受关注,而且多聚焦在所谓“突破点”的观察。但在蔡英文访团下榻饭店外,中方抗议人士制造的意外插曲,或者说明了突破点还在“中侨”之间。

总统出访行程公布后,旅美台侨便各自发函,响应前往饭店迎接蔡英文。同一时间,中方照例在“官方交办”下,另外集结一票中侨,前往拉布抗议。但犹记得今年7月香港反送中运动,大举感染了旅外的港侨以及长年反共的中侨,在香港上百万人走上街头反对“送中条例”期间,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也发起了一场上千人的声援聚会。斗大的“反送中”标语在车水马龙的曼哈顿市街往来穿梭。

而后,中共和港府对游行港人的处置,益发引爆原本港侨和“反共中侨”的愤慨。过去,只见中国侨民对法轮功,对台湾元首、代表团的隔街叫嚣,甚少有港侨或“反共中侨”会在关于台湾议题的场合现身,于今,当蔡英文下榻的君悦饭店二楼正挤满准备相迎总统的旅美台侨,饭店一楼入口处却先由“反共中侨”两列排开,举着以简体字书写“台湾加油”、“反对一国两制”以及“支持蔡总统 剿灭共匪”和“反对中共渗透”等标语。

过去,中国旅外侨民间,有着所谓“反共不反华”,反共而不支持台独的普遍意识,今天的现场,却是听着北京腔和广东腔语调,嘶喊着支持台湾独立、支持民主台湾、剿灭共匪等口号。他们或者曾受中共政权之害而远离他乡,无由得落居纽约,但他们今天的作为,或许也是为余波荡漾的香港“反送中”运动而来,代表着对中共政权的更彻底否定。

例如站在挺蔡英文一方、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助理陈闯创,在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便直言:台湾跟全世界的人一样有权享受自由,而香港近日的抗议更显示中国一国两制的失败,他们希望借由支持蔡英文,呼吁台湾人应吸取香港人的教训,继续支持民主。

对照反蔡英文的中方抗议人士,一如往常地喊着“打倒台独”、“打倒蔡英文”。两方人马隔街对峙,左一句蔡英文,右一句蔡英文,却仿佛无涉楼上正欢欣鼓舞,准备迎接蔡英文的台侨们。直至反蔡英文的中方群众突然有人情绪失控,冲过马路殴打反共挺蔡的群众,再使原本清晰显像的两岸矛盾,宛若顿时成了中国自己人之间的矛盾。

中国人之间的矛盾当然是有的,尤其在中共一党专政之下的统治氛围中,在旅美的中国侨民之间多可风闻。反共的中侨,也唯有在具备宪法真正保障言论自由的美国,能和由中共官方背后使力的挺共中侨“分庭抗礼”。过去,反共中侨对台湾议题或许甚少发言,或许至多台面下表露心意,直到香港数百万人明着对抗港府,实质对抗中共的反送中游行爆发,也连带刺激了他们直接走上街头,旗帜鲜明的反抗共产党。一路下来,结果今天竟也站到台面上“挺台独”的阵队。

“反共中侨”不只为了蔡英文才站过来
就在挺共中侨对反共中侨暴力相向的同时,楼上台侨正准备迎接总统蔡英文到访。(摄影:李濠仲)

这些人在现场批评一国两制,批评一党专制,批评中国没有民主,批评中共打压自由,即使今天没有蔡英文造访,相信他们也做如是想,只是更进一步的,香港的例子,使他们从而支持香港,再从而支持台湾,而且还不只是支持台湾,是直接支持台独。远地而来的台侨,一时间有的还分辨不出眼前他们并非过去传统台侨,直到他们发出有别于自己的口语用词和声调。

中共是铁板,中国人民未必都是,也未必都如那位冲街揍人的挺共中侨,浑身上下唯有浓浓的、灼热的民族主义和党国教育。希求自由是人性,身语意皆是如此,民主则是保障自由的最有效机制,中国当然也有民主派,也有自由派,不全都是支持全国全面姓党。因蔡英文到访,一场在中侨间倏忽上演的意外插曲,或者已无法仅仅看作是件擦枪走火的小事。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