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私生活混乱 怀孕情妇找到市委大院(图)

发表:2019-07-1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光荣私生活混乱怀孕情妇找到市委大院
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5月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引发湖南、云南官场商界震动。《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文章揭秘秦光荣在湖南官场的往事,包括制造“跳票事件”引不满;他的一名情妇曾挺着大肚子大闹长沙市委大院等。

现年68岁的秦光荣祖籍是湖南永州,早年仕途在湖南官场。1983年6月,秦光荣从湖南省零陵地委宣传部干事升任中共共青团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之后仕途顺利,两三年就有一次升迁,先后历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零陵地区行署副专员、中共零陵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1990年3月,不满40岁的秦光荣升任家乡零陵的地委书记。三年后,又转任长沙市委书记。1994年12月,44岁的秦光荣进入湖南省委常委班子,跻身省部级官员之列。

1998年1月,长沙官场发生一起“跳票事件”,据称,长沙市人大换届选举新的市长,当局已经有中意的市长提名人选,而作为长沙市委书记的秦光荣通过运作,支持一个非当局提名的人选从票箱中跳出来当选市长。

秦光荣此举引起不满。当年2月,他卸任长沙市委书记,仅保留省委常委一职。1999年,秦光荣调任云南,出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属于平调。

据数名湖南籍官员透露,秦光荣的私生活也颇受舆论非议。其在永州任职期间与多名女子有染,升任长沙市委书记后,曾有一名永州女子挺着大肚子到市委大院找秦光荣,后被秦光荣的妻弟黄永明出面摆平此事。此后秦光荣对黄永明一味纵容,而黄永明借用其影响力大肆攫财。

湖南媒体人士透露,为对冲秦光荣情妇大闹市委大院的负面影响,《长沙晚报》记者龙钢跃采写了一篇关于秦光荣夫妇伉俪情深的报道,此后,龙钢跃从记者一路做到《长沙晚报》社社长,再转任长沙市宣传部副部长。

2018年11月8日,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被调查。

2019年5月9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秦光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去年年底,儿子秦岭被控制,秦光荣就成为惊弓之鸟,再半年后,秦光荣不得不携妻投案。

2015年底,秦光荣通过金融系统高官牵线,将儿子秦岭送进华融资管公司,担任了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秦岭被查,则是由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贪腐案牵出。

另据陆媒报道,曾任省委书记的秦光荣的影响力巨大,负责查办的很可能是相对偏好西南地区的中央纪委第十审查调查室,投入的“兵力”估计在100人以上。

秦光荣投案被查8天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被调查。向力力是秦光荣在长沙任市委书记时的部下;向力力的儿子向导是秦光荣之子秦岭担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时的下属。

5月24日,秦光荣心腹,云南城投董事长许雷也主动投案。许雷掌管的云南城投对和秦光荣交往甚密的湖南籍商人多有照顾。

随着秦岭、秦光荣被查,多名与秦光荣父子交往密切的湖南籍商人亦被协查,包括中科恒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军、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等,湖南多家上市公司通程控股、长沙银行、华天酒店等亦牵连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