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日本7-11手机支付 中国女留学生被捕(图)

发表:2019-07-1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东京警方逮捕了有盗窃嫌疑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并指控其盗用7-11便利店的手机结算服务。图为日本7-11示意图。
近日东京警方逮捕了有盗窃嫌疑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并指控其盗用7-11便利店的手机结算服务。图为日本7-11示意图。(图片来源:Kuha455405/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近日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特别搜查队,逮捕了有盗窃嫌疑的中国留学生俞姓女子(21岁,居住于东京都丰岛区巢鸭),并指控其盗用7-11便利店的手机结算服务“7Pay”,购买价值大约3.2万日元(约折合新台币9330元或人民币2037元)的加热式电子烟等。警方表示嫌疑人已经承认指控。

据《日经中文网》报导,逮捕罪名为7月4日俞姓女子在千代田区一家7-11当兼职店员的工作期间,违规使用多个帐号盗刷7Pay。

该嫌疑人伪装成向顾客销售,被警方怀疑窃取加热式电子烟的雾化芯和化粧品等共计15件商品。

警方表示,7月3日,有位中国人在微信上对嫌疑人说让其使用7Pay买香烟,并给予报酬。当时收到了多组帐号和密码。对于违规购买的商品,嫌疑人说原本打算发快递寄走。

7月5日,东京一位40多岁男性发现帐号被盗刷后,联络了千代田区的7-11,让嫌疑人的犯罪行为被曝光。店长向嫌疑人确认后表示,她承认了事实,随后店方报案。

其实7pay被中国籍人士盗刷不是只有这件,在之前也有发生。7月1号,日本7-11推出独家电子钱包7Pay,但才刚推出,竟然有许多使用者发现帐号遭到盗用!估计受害者有900人,被盗金额5500日圆。

而警方逮捕两位涉嫌盗刷的中国籍男子,嫌犯供称是帮人代购电子烟,并假冒他人App帐户买1百多条电子烟弹。7-11已暂停7Pay的新会员注册,并且承诺会对受害会员做出赔偿。

日本7-11社长小林强:“对于受害的顾客,我致上最深的歉意。”

3日晚上,警方在新宿一间7-11分店,逮捕两名中国籍男子,怀疑两人盗用他人帐号密码消费。

NHK主播:“这个月2号也就是犯案前一晚,(张嫌)在大陆聊天软件‘微信’上,遇到了发号施令的人,对方表示‘如果帮买电子烟,一条可以赚3百日圆’,张嫌称没有实际和对方见过面。”

7Pay盗刷受害者:“我收到大概快20封信,都是说‘您已储值’,看到当下就觉得‘不妙’,心想我一定是被恶意使用了。”

7Pay盗刷受害者:“‘7Pay’一直寄来通我已储值,我就这样被骗了40万日圆。”

警方表示,依受害者的交易记录显示,两笔消费的时间仅相差2分钟,但两店距离却长达14公里,因此不排除是有组织犯罪,更有可能为跨国诈骗,正积极调查中。

7Pay盗刷受害者:“虽然非常简易就能使用,但相反的在我完全不知情之下,帐号密码外流后就能被恶用,让我感到是有风险的,我自己是不会再用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