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男子心梗离世 医生警示:睡前最忌1件事(组图)

发表:2019-07-16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越来越多45岁以下、甚至20、30多岁的年轻人都出现了心梗。
近年来,越来越多45岁以下、甚至20、30多岁的年轻人都出现了心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前心梗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越来越多45岁以下、甚至20、30多岁的年轻人都出现了心梗。

34岁的胡先生,加班后回到家,习惯性的点燃了香烟,抽着抽着,突然觉得胸痛胸闷,一直没有缓解,反而又出现了压榨性的疼痛,出了一身汗,到达医院后做了一系列检查,发现心脏主动脉已经被血栓堵塞,心电图显示为心肌梗死。看着门外痛哭的家属们,医生忍不住叹道:睡前最忌1件事。

很多熬夜加班的人,都有吸烟的习惯,来帮助自己解压,但是,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体内后,会使冠状动脉发生收缩,使心脏压力突然升高,增加心脏疾病的发生率。

还有烟雾中一氧化碳,容易跟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降低血液的携氧量,易引起心肌缺血。不仅如此,晚睡本身就会引起机体疲劳,降低植物神经功能下降,交感、副交感神经发生紊乱,使心理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起心律不齐、胸闷气短等症状,诱发心梗。

除吸烟外,还有以下5种常见的急性心梗的诱因。

心梗的诱因

1、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一方面会使心肌的耗氧量急剧升高;一方面会使血管内斑块破裂。不仅是过重的体力劳动,连续紧张的脑力劳动也是这样。

2、情绪

紧张、愤怒、焦虑、激动等非常激烈的情绪,也容易诱发心梗。
紧张、愤怒、焦虑、激动等非常激烈的情绪,也容易诱发心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比如紧张、愤怒、焦虑、激动等非常激烈的情绪,也容易诱发心梗。

3、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容易进食大量的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当血脂浓度突然升高,会引起斑块破裂,导致血小板大量堆积,诱发急性心梗。

4、冷刺激

寒冷会使冠状动脉痉挛,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因此寒冷的季节、大汗后洗凉水澡等都可能会引起急性心梗发作。

5、便秘

便秘时,排便就得用力了。这个时候人的腹压会升高,同时增加了心脏的压力,临床上因为便秘时屏气用力突发心梗的老年人也很常见。

养护血管预防心梗 注意4件事

1、控制好三高

控制好血脂、血压、血糖水平,可预防心梗。

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血脂总胆固醇:2.8∼5.17mmol/L、甘油三酯:0.56∼1.7mmol/L、胆固醇脂:2.8∼5.17mmol/L。

2、补抗氧化剂

体内有机物的氧化过程中会产生自由基,破坏我们的血管。血管出现损伤,就更容易沉积胆固醇,好比坑洼的路面容易积水一样。补抗氧化剂,其实就是补充可清除体内自由基的物质。

抗氧化剂含量丰富的食物有:油脂类(橄榄油、向日葵油、油菜籽油)、绿叶蔬菜、西红柿、柑橘类水果、坚果等。还有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材,像各种绿茶、白茶、石斛、元芙菊等,泡水喝也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

3、保证睡眠充足与睡眠质量

这是缓解疲劳的有效方式之一。建议每晚11点之前进入深度睡眠,若不得已要熬夜,最好不要超过2点。睡前要避免生气、过喜过悲,避免看惊险刺激类的书籍与影视节目。

4、要坚持体育锻练

现在的年轻人,用各种理由告诉自己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练。每天面对的只有手机、电脑,导致新陈代谢能力、身体机能越来越差,还有很多人以工作忙为借口,建议选择快走、慢跑、打球、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运动4次以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