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盛行 贪官手表起拍价七百多万(图)

发表:2019-07-1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戏称为“表哥”的原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于2013年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网络图片)
网民戏称为“表哥”的原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于2013年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中共官场,官员落马往往伴随着巨额的贪污受贿款项和资产被查抄。有的贪官喜爱佩戴名表。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级法院拍卖一名落马官员程瀚的贪污物品。其中最引起注意的是一只价值近千万人民币的百达翡丽手表。这款手表起拍价高达人民币720万元,因为价格太贵无人出价,16日上午宣告流标。据此前网络曝光,官场“表哥”、“表叔”盛行,前常委俞正声曾堪称“表帝”,但现在已被程瀚抛离。

安徽贪官名表起拍价720万 因太贵而流标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前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去年被判有期徒刑17年6个月,并处罚金400万元,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他的贪污所得物品近日进入法拍模式。

根据安徽省蚌埠市中级法院公告,这次法拍程瀚的物品共有19件,多为名表与首饰。其中价值最高的是一只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手表,型号为5002P-001,起拍价720万元,评估价值800万元。

据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显示,这只手表自15日上午9时开始拍卖,并于16日上午9时截止,共吸引5万5344人围观,但因为无人出价,已宣告流标。

公开资料显示,百达翡丽5002P铂金双表盘腕表,曾名列世界最贵手表,自2001年生产至2011年停产,据称每年产量不到两只。百达翡丽只提供最尊贵的客人申请购买,符合条件的人必须先通过一轮面试,才能加入等待名单中。

百达翡丽5002P新表此前在中国定价高达1700万元。2018年保利香港秋季拍卖会,一只5002P以港币1056.1万元成交。

陆媒报导,2014年4月,程瀚在仰姓负责人的家中拿走这只当时价值港币1300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这位仰姓负责人,就是香港上市公司蓝鼎国际的董事会主席仰智慧。

程瀚在公安系统浸淫多年,除敛财之外,程瀚担任合肥市公安局长时,还曾包养多名女警做情妇。他还和很多中共官员一样,喜欢戴著名牌手表出席各种场合。

知情人士表示,程瀚至少佩戴过6只不同品牌和款式的手表,且多是价格不菲的名表。其中,一款手表疑为卡地亚.蓝气球,价格至少三四万元人民币。近日拍卖的这款百达翡丽还是首次在媒体曝光。

中共官场“表哥、表叔”盛行 前常委俞正声曾被称“表帝”

在中共十八大后已落马官员中和现任官员中,因名表“闻名”的还真不少。

2017年7月11日落马的王三运,其贪腐丑闻早已在网络流传。他因在公开场合毫不避讳佩戴多款百万名表,被网民称为“大表哥”,这也成为他被举报贪腐的重要事证。

2018年7月落马的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在2016年6月就曾被网帖《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举报,当中列举了火荣贵多次调研时佩戴的名表。法讯网《甘肃武威市的火荣贵书记,手表真不少》一文中,列出4张火荣贵佩戴名表的照片。火荣贵被举报佩戴至少18块名表。

网民戏称为“表哥”的原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于2013年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

杨达才在2012年8月26日一场造成36人死亡的车祸现场因被拍摄到面带微笑的照片引起公众不满。有网民对其进行“人肉搜索”,发现他曾在不同场合佩戴多块名表,遂被称为“表哥”。

有网民总结称,杨所戴的手表分别是“价值6.5万元左右的蚝式恒动系列劳力士、3.4万元至3.5万元之间的欧米茄、20万元至40万元的江诗丹顿18K玫瑰金表壳机械表”等。

2012年时任福建交通厅厅长的李德金,因手戴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雷达镶钻手表,腰系1.5万元的爱马仕腰带,被网民戏称“表叔厅长”。但这并不影响他在2017年1月22日升任福建省副省长。

中共十九大前落马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网友“人肉搜索”出他不同时期的图片,发现孙政才佩戴过的名贵手表超过10块,因此称他为“大表叔”。

事实上,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开始,中国“表哥、表叔”早已盛行。鉴表网友“花果山总书记”曾揭中共中央级干部也都戴名表。

“花果山总书记”接受《中国密报》采访称,2011年7月23日温州动车相撞事故之后,无意中在电视上发现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手上竟戴着一只价值73500元人民币的劳力士表。于是开始在网络上搜索,发现盛光祖先前在不同场合戴过多块名表,包括伯爵的红金表、欧米茄星座表、能确定型号的大概4块,总价值在40万元人民币以上。

还发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戴有价值三万多人民币的手表。

在《花果山名表指南》中,花总还列举出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戴有价值为33700元人民币的欧米茄超霸系列表。但据推友“8QQ”在2010年2月21日爆料说:“俞正声的百达翡丽豪表值288万!”俞正声当时因此曾被称“表帝”。不过,这个“表帝”现在已被前述贪官程瀚的千万名表抛离了。

百达翡丽是一个常常和贵族、皇室联系在一起的顶级品牌,其广告词是:“没有人能拥有百达翡丽,你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

对此,花总分析认为:“官场很讲究位置和秩序。跟商人在一起时,官员想说明他是老大,戴块百达翡丽,很有君临天下的范儿。”

现任高层官员中栗战书、胡春华、赵乐际等都有名表

“花果山总书记”的《花果山名表指南》中还列出,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原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戴有不知具体表款的卡地亚名表;前内蒙古党委书记、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戴有34200元人民币的名士表;时任国侨办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戴有价值3000元人民币的飞亚达极限系列表。

前陕西省委书记、时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戴有价值18000元人民币的雷达精密陶瓷石英表;时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原部长高强,戴有价值约3万元人民币的老款欧米茄表;科技部部长万钢,戴有价值206600元人民币的江诗丹顿表;前卫生部副部长、时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力,戴有价值92600元人民币的劳力士表;时任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戴有价值42900元人民币的卡地亚表;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戴有价值为33700元人民币的欧米茄超霸系列表;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戴有价值11700元人民币的浪琴嘉岚男士机械表;时任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戴有价值51480元人民币的劳力士表。

2012年9月9日,花总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表示:“我研究过上千名官员戴的手表,我会按部门按地区按职级去搜,发现戴豪表的官员有300多位,目前已经对外公布了94位官员的豪表。”

这些“表哥”在“花果山总书记”的新浪微博上一一公布。而有些官员朋友得知他在网上的“鉴表”行动之后,还曾主动联系叫他不要把自己戴名表的事情透露出去。

“花果山总书记”曝光的前述官员当中,栗战书、胡春华和赵乐际,现在都身居高位,位列政治局常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